【手帳蕈】請自己冷靜系列~好想要Moleskine的2020小王子日誌啊!(›´Д`‹ )


快九月了,各家2020手帳將如雨後春筍冒出來,可怕的是,我已經深陷在moleskine的慾望當中了!!!

因為最近決定一日一頁日記紀錄生活,TN的一日一頁是用自填式的日誌,但最近真的被Moleskine的小王子日誌燒得不要不要的,很害怕像去年一樣瘋了般買下自分手帳(【手帳蕈】要跳坑了嗎?老媽子手帳~ジブン手帳全頁面介紹~

雖然自分手帳的結果不錯,學習了全面規劃的頁面、滿足開箱的爽度、還順便辦了個小活動。可以說滿足當時的我各種需求。

但這次畢竟正在做財務控管,根據以往經驗(【手帳X回顧】那些忙碌的歲月~工作手帳~一日一頁篇),一日一頁就是會不小心越寫越厚,所以我才換成TN的啊!

先分析我被燒到的原因:

  1. 一日一頁
  2. 小王子
  3. 每年都有出,可以系列收集


  • 還沒決定要L型還是口袋型:L型可以放下大部分的收集(票根、DM等)、但攜帶不便;口袋型是我最喜歡的手持大小,但是多數的收集都可能會需要剪裁或折疊。

依照以上來一個一個剖析,順便找以往的封面來欣賞一下(圖都是網路抓的,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下架)


先把時間線拉出來,如果我爬得文算是夠多的話,Moleskine是在2013年開始推出小王子限定款。顏色有黃色和藍色。



看很多開箱文都有提到,當時的限定款很早就搶購一空。

隔年(2014)看起來就有推出小王子的日誌週誌了!


剛好這時候我剛入TN的坑,看來2014是風風火火的一年。

2015年我則找到湖水綠的日誌,聽說也是限定版(是說每年的手帳都算限定...(•ㅂ•))

但這個配色我真的好喜歡~

2016年低調了不少,我也很喜歡這樣麻布的感覺(是麻布吧!?),看一些開箱的近照,好像有點刺繡的感覺,喔~錯過的那些年~~


2017更燒人了,將法文原文放上了封面。把小王子裡面迷人的元素:猴麵包樹、狐狸、帽子象、玫瑰,配上各自的名言,真的太逼人了。而我2017很認真在測試TN的平衡用法(【手帳X回顧】2017TN集錦



不過讓我糾結的一年來了!2018年,小王子系列沒出~好像只有在年中出了跨隔年週記(但這樣是算2019年),這樣突然空了一年... ...

本來憑著我的印象,想說每年都有看到小王子的時效性手帳,沒想到有沒出到的... ...

不過很快到2019年又有一日一頁了。

小狐狸是2018一般筆記本的封皮。

2020也就是明年,也有日誌了~今年的口袋型圖案有打到我。


縱覽下來,我其實比較擔心中間Moleskine突然不出日誌的隨性。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只想要小王子系列,這個小屁孩應該是有默默住在我心中。

若賭了M會每年都出,但大小真的好讓人糾結,為了收納的一致性,希望每年購入的大小都一樣,而M的口袋型最深得我心~如果作為一日一頁日記,是否可行呢~

不管最後會不會入手,今天這樣順下來有種舒暢些的感覺。

大家來猜猜看懶蕈最後會不會爆炸呢(っ´ω`c)

~我是窮懶蕈,大家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