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蕈】第01.5章_那些衣物和我故事(上篇)


禮拜六整理完衣物,本來以為沒有對衣物特別上心的我,要割捨應該不是難事,沒想到就是因為不常關注衣物,反而挖出了很多深埋在心中的記憶,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思考。

後來發現我流了很多只有回憶的衣物,但也不會拿出來回憶,他就這樣深埋在我心中......

發現了好幾件特別有故事的衣物,想趁這次將他們的故事留下,來完整我們之間的故事。


 (一)輝煌年代 


這件衣物是家商70週年的校慶,我和朋友們在80週年有穿回去給老師看一下(*´▽`*),高中是我最意外的時期,從進校、就讀、離校,都出乎我意料地進行著。

我沒想到我會進入家商讀書,我壓根就沒瞄準過的學校,算是老天在國中升高中就讓我遭受人生最大的挫折;但到校園中,卻無比用力讀書,沒想到會遇到一群一起認真學習的夥伴,可以這麼開心爽快;離校則是家庭迎來第一個突變,媽媽在我統測放榜後沒多久離世,我能上哪間大學似乎已經無所謂了。
70年的紀念圖案
我發現我小時候的衣服尺寸都好大

(二)初出社會 


搬回台中我就一直留著這套西裝,我第一份工作的制服。一直想說我是不是會用到正式場合的西裝,所以留著,但事實是,我就算去上課也不會穿到這套西裝。

因為第一份工作是一間大公司,是多數公司會聽過的那種大,所以後面很多工作在面試的時候都受惠了這響噹噹的名號。

之前公司業務很多,新公司會自行套上,認為我會這些前東家拿手的業務,但其實我多數處理的並不是這些,僅憑印象完成任務、問人也很尷尬的狀態,真的有點可怕。

我想我該從這個庇蔭畢業了,如實面對自己的實力。

有點太過專(ㄔㄠ)業(ㄌㄧㄥˊ)的西裝,我不好駕馭

(三)第一頂蕈蓋 


這是我和高中朋友逛街時找到的帽子,大學時成為我的標準配備,也就是我的蕈蓋的由來!

那陣子我的帽子就是衣服的一部分,出社會後假日也一定出門就會戴著,直到某天發現它又褪色又破了,才發現他壽命真的到了。

後來就去找了其他報童帽,前兩年回第一間公司轉悠時,前同事說有帽子特賣會,就去挑了好幾頂回家放(就是我拍YouTube時戴的那幾頂),不過我內心深處是真的很愛這頂。

因為太久沒戴了,這次整理翻出來,嚇了一跳,他已經完完全全褪色了。

剛好整理的同時,有朋友說想要借我的帽子參考版型,他想做這種類型的帽子,我想讓他有最後的功能,所以轉送給我的朋友了。

謝謝你讓我的青春美好。你會一直是我插畫中的蕈蓋,永遠在我心中。

原本的顏色是很漂亮的丹寧色

發現寫出了回憶,篇幅有點長,打算分三次寫完,這篇就先到這邊~

~我是窮懶蕈,大家中篇見~

更多整理蕈,可以到這邊找唷:https://poormushroom.blogspot.com/2019/08/00.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