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有點不可能但也許生活會更好~


其實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我一直在問自己,我想要什麼?

如果少了目標,做什麼事情都相當沒有意義。

要聚焦目標很好的方法,就是開始描繪自己幻想的未來藍圖。然後我就發現,自己從以前到現在,都很嚮往一種生活,就是這著貓、騎著腳踏車,漫遊在各個城市,然後記錄下旅途中遇到的事情...

我拆解了一下,要放下一切騎車去流浪,需要哪些要素:

  1. 隨身物品精簡
  2. 體力足夠一直踩車
  3. 兩隻貓的了解度夠高
  4. 財務足夠負荷最低需求

我知道持續流浪的可行性很低,要像奇諾一樣,騎著漢密斯從國道國間不同移動,也是做了不少訓練,如果開始細想「立刻」執行流浪的夢,要放棄和解決的阻礙超多的。

不過如同奇諾踏上旅程前,要透過訓練等等的過程,我要貼近我的流浪夢想的話,至少還要有好些事情需要準備。

單就上述四點,我目前就有需要突破的事情:

  1. 我的物品很多,因為沒有「老家」,所以可以更直接面對我所持有的所有物品。每次的搬家就是囫圇吞棗地將所有物品從A搬到B,期間像是購物狂在攻陷店家時,會遺落一兩袋戰利品一樣,趁著搬家「放下」一些物品。剛剛完讀《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預計先好好審視自己擁有的每件物品,好好整理。
  2. 雖然之前有過一次減重的紀錄,但因為沒有目標的關係,所以體重有稍稍回升,畢竟糖和炸都慢慢有攝取回去,但如果可以,還是希望自己的體脂和筋肉能到一個不錯的質量,原則會開始戒糖戒炸縮澱粉,還有每日訓練的日子。
  3. 我一直想為兩隻貓紀錄罐頭餵食的習慣,但是一直沒有持續。想要慢慢讓兩隻瓜習慣外出,以往都是只有看醫生會帶出去,現在想循序漸進讓他們習慣,希望能每週一次的頻率,完成後餵個罐罐的方式進行。
  4. 只要說到自由就會想到錢。最近看完的《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是一位我沒有看過的文字工作者分享的自由工作心得,裡面有提到「最低生活所需」費用,讓人感到安心。不是要財富萬貫才有辦法自由(不然也不用接案了),而工作到自己可以順利生活的狀態後,就可以開始過自己的生活,這個就是自由工作的真諦吧!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橫豎我目前是有負債在身的,好的發展還是將負債償清,準備至少三個月的準備金再上路,應該會安全一點。

其實是個滿大的挑戰,尤其是我有經歷過鍛鍊的那段過程,飲食控制和購買罐頭其實會對財務有滿大的衝擊,四項我都有分開做過,但合在一起完成真的是一項挑戰。

但我覺得有點有趣,可以試看看,目標就是能讓自己說出:「看來我可以帶貓出發流浪了」,再開始著手進行裝備整備吧!

至於完成以上四點的歷程,我會慢慢紀錄起來,至於媒介是文章影片或是圖,我會邊分享邊調整~

~我是窮懶蕈,大家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