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本蕈入手TN PA版的時間大概跟入坑的時間一樣久(入坑時間:【手帳】我TRAVELER'S NOTEBOOKS的過去與現在

咦?PA是什麼?(●▼●;)

PA就是Traveler's Notebook除了標準版(Regular)大小外,出了一個和護照一樣大小的Passport護照尺寸版,就是下面這個孩子啦~


小巧可愛的PA啊~當初入手的時候是想在旅行中帶著使用的,不過習慣標準版大小的人,想把這個小精靈當成LifeLog用,真的是有點驚恐啊.....簡單來說,太小了(,,・ω・,,)

所以那時就束之高閣了。

某日在健身房運動時的意識流:

  1. 想在錢包裡面放紙條記帳,但又怕太亂......
  2. 錢包大小勢必不夠,想換個錢包,但又怕難帶......
  3. TN大咖和大藍都有決定事情給他們了,剩下PA不知道該怎麼用

那就來把PA當成錢包吧!٩(。・ω・。)و(咦?)

所以就來啦~~

PA錢包外觀


這是收合在PA錢包裡的所有小兵們~除了當時想拿來記帳的本本,我打算主要介紹裡面的格式,讓我覺得可以稱為錢包,主要是有塞了兩個配件:


錢包主要配件一

  • 這是想當錢包第一個想到的配件,PA夾鏈袋004(好像某種鋼彈機型的稱呼),把主要會用的卡和錢塞進去!
  • 話說一開始用的時候,莫名害羞了一下,因為拿錢拿卡資訊都好透明,索性就把航空限定貼紙拿出來貼了=W=!效果意外地好啊。


錢包主要配件二

  • PA牛皮紙袋010(真的好像鋼彈),完全因為私心...啊不對,是要放發票啦!
  • 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錢和發票分開,這樣不會亂七八糟的,另外一邊則放明細、寄杯單或是折價券之類的,因為塞不多,會常常想整理,雖然顯然上圖是該整理了啦XDD
整個合起來的大小↓

有稍微比過,其實和我原本的錢包差不多大,可以接受!


PA錢包筆記術

來介紹PA錢包的主要用處吧~那就是記帳~~


2018的格式可以參考:【手帳】2018年的TRAVELER'S NOTEBOOKS(TN)

接下來我要介紹被我殘害過改造過的2018~

月間記固定支出

  • 月間的好處就是一覽無遺的整月形成,適合做預算規劃和收支回顧,加上好幾頁空白可以發揮,最適合做為年度記帳使用。


月間空間一:

  • 這部分想記存的錢,有磚塊的概念,但我不敢說磚塊是因為......其實就是存少少的錢啦(ノ∀`*),至少有個動力把它填滿,希望可以成功。

月間空間二:

  • 月間有至少兩個空白處可以運用,下方作為預算和月底總結使用,右方作為信用卡和固定支出的紀錄和慾望清單筆記,繳費死線就直接塞進去格子裡面,避免過期啊~


  • 把TN的透明圓標貼紙作為信用卡結算日還有統一發票對獎和兌獎(咦)日~很方便~~(ノ◕ヮ◕)ノ*:・゚✧

月間空間三:

  • 空白處超多的月間,我就直接塞消滅清單進去,在外看到什麼好買,可以先翻翻看家裡還有沒有庫存,如果有,其實就不急著這次花錢了麻~(之前有一次買了十幾條牙膏,這個一定要牢牢記住......)


  • 資產負債表整理,這個表還沒細修啦...想說拍完照再來寫,因為害羞呀~


  • 這個是商品資訊表,會記錄久久買一次,很容易忘記金額的東西,逛街時有看到常用的日用品,就可以寫下金額,下次需要買的時候就可以去那間店買了。

週間記流水帳

  • 週間每天都有空間啊(廢話),當然就是紀錄每天的支出囉!

週間空間一:

  • 雖然週間的其他頁面不多,但還是有的啦,我其實不太會用這種長條形的月記事(為什麼聽起來很像生理用品(欸欸)),後來想到了不少簡短地記事可以用,這邊我打算用來記兩隻小貓用品購入和健康狀況,剛剛好~
週間空間二:

  • 日記帳的部分,每日會分兩邊,一邊是現金消費,一邊是信用卡消費,希望能減少信用卡的部分啊_(┐「ε:)_


  • 因為不想等到明年再開始用XD,所以偷跑了~左邊右邊的概念,本來早午晚餐會把品項列出,但標準版我也會記每天吃的食物,像罰寫一樣,我就直接用早午晚餐紀錄了(*゚∀゚*)

週間空間三:

  • 週間分上下半年,尾巴的空白頁不多,2018年的上半年一頁、下半年兩頁,然後上個月的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把附的火車介紹貼在上半年(´・ω・`)我在幹嘛啊......


  • 會這樣是因為我想把現金流量表放進去週間裡面,打算預算先用鉛筆寫、每月實際花費用原子筆寫補進去差異。
  • 請大家答應我不要細看裡面的數字喔(你這樣說大家會更想看吧)




以上就是我的PA錢包介紹啦~今年默默看到不少人用PA當錢包,應該是宇宙冥冥中的一股力量吧(亂說什麼?)大家有什麼特別的使用方法也可以留言一起交流喔~~

~我是微偏執窮懶蕈,大家下週見啦~

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很受用,我也想試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幫助就太好了~謝謝你的回饋~^^

      刪除

張貼留言

大家來互相交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