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蕈】Traveler's Notebooks~讓我定下心的溫度,品牌小簡介

大家有發現我換封面了嗎?XD


我發現我都沒有好好介紹我的小秘書~旅人手帳

這次就一次影片文章到位吧!


我目前所有的筆記都是記在Traveler's Notebook

讀完《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至今仍放在心上的就是:
筆記用一樣尺寸的,最好收納、最好習慣排版

雖然該書是在說A6尺寸啦,不過應用上來也是挺不錯的,也真的同樣規格,在書寫的時候更擅於掌控排版;收納也可以依年份日期等,一字排下,對我這種不寫東西頭會炸掉的人來說,真的是盞明燈。

不過

為什麼是TN?

說真的,對TN的愛,一開始真的是說不上來原因何在。

TN不像Hobo,又薄又輕又囊括一整年;不像EDIT,在版面排版嚴謹,每個月還有總結欄位。

本來是一日一頁擁護者的我,最後居然是用TN用最久,到底為什麼?

後來我覺得,是他的核心打中了我。


TN就是圍繞著旅行的手帳。

他不逼你每天都要寫,但你每天寫也可以(就像我有用日記內頁);他不會逼你一定要每月總結,但他也有提供月記格式給你。

你喜歡什麼質感,就給你什麼質感。

在使用的途中你會慢慢磨合出最適合自己的組合和心態。

簡介

TN,旅人手帳,Traveler's Notebook。

最開始是Midori旗下的產品線,2006年開始推出。
「ノートを起点に、より自分らしく自由な旅を提案していきます。」
以筆記為起點,前往更自由的旅途。

而貌似簡單卻精心的設計,真的以「旅行」為主要訴求,營造了具有主題性的氛圍。

2015年因為強烈風格,獨立出了Traveler's Company,產品線以更深入「旅行」的方式拓展。

自由

所以才會說,一開始我不懂我為何選擇了TN。

因為我是那個喜歡品牌都幫我準備好了人,我喜歡365天都已經精美印製的質感,我喜歡每一天都有專屬一頁的的感覺。

一開始用TN,還有種強迫自己選擇週記。

後來發現,品牌幫我做的準備,他也做到了。週記排版恰如其分地精美。

而且我沒有想像中地那麼有辦法每日完成一頁,有時候兩頁,有時候忘了寫。

看似安排妥當的手帳,原來像媽媽一樣,在空白的地方提醒著你。

而TN就是已經離開了家,給你基本所需,剩的你自己決定。

所以在使用中,會開始詢問自己心中的需求,該調整試驗時,也不會拉長時間,隨時開始、隨時結束。

自由,反而更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

尺寸

TN的尺寸就是旅行中常見的大小。

一是PA,Passport size,護照大小。


另一個則是Regular size,標準版,是A4紙三折的大小。


標準版在一般生活、商務其實也很方便。

2014年,我爸過世的時候,因為家裡剩兩個小朋友,我們兩人四處跑地方辦文件,這時候,TN幫忙夾文件,在靈堂發呆的時候,拿出來寫寫抒發,算是見證了也陪伴了我最脆弱、最難過也最需要堅強的時光。

驚奇

TN使用者(對,可以看影片,我決定要叫我們TNer)最常被親朋好友質疑,一張皮、一本本子,賣那麼貴很點點點之類的。

確實激發不少人以TN大小切皮製本,我個人是樂見其成啦,就跟蘋果和OPPO一樣,能讓世界更美好的事情,我都舉雙手贊成。

不過原創的可貴之處在精神(這我就不想舉蘋果為例了

每年TN都會有不同的活動出現,比如去年的橄欖綠,搭上軍綠風潮。

本來冷言冷語的男人也陷進去了。

我覺得書寫可以讓人更美好。只要有讓人願意提起筆的產品,就是好產品。


這是我入坑就搭上的藍款,聯名+顏色限定。身為藍控的我,一部分應該也是剛好被各種巧合圈粉了吧。

質感

最後是TN在細節上,可以說是塞了不少撒旦進去(沒有人這樣用的)

從壓印每年更換,就能引發各種收集風潮。

日本的設計真的玄之又玄,像Midori的一期一會,我始終搞不懂,怎麼能那麼厲害,用幾條線就能營造氛圍,我也曾是那要不得的嘴臉,想說又沒什麼來自己畫,但感覺就是不一樣啊~~~(因為自己設計感太差了吧,還有,請尊重專業)

結論


在我身邊的老戰友咖仔,現在休息中,我讓藍仔出來見世面。

去年的橄欖綠引來了大批的TNer(時尚的力量真的強大),連帶我的藍仔,在拍賣網上飆高天價(從一千初變成九千),雖然這在文具界也不算新鮮事了,想想MT的 漸層... ...

限量是種維持新鮮感的方法,但我會把它當成是品牌每年的點子展示,細細品嚐他的設計理念,問自己內心真正的需求。

你可以當TN的收藏家(有板友真的讓人歎為觀止);也可以像我一樣(因為窮),努力使用他們。

但無論如何,怎麼使用、看待TN都是可以的,因為這也是這個品牌的初衷。

同步上傳Youtube,文稿是不一樣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來看看唷:


覺得我的介紹有打中你,也歡迎分享給朋友唷^^

~我是微偏執窮懶蕈,大家下週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