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讀X電子書】看書看到3C上~電子書平台閱讀展示(中)銷售單書為主的電子書平台

Ballo~大家好~我是窮懶蕈

上禮拜有展示了提供圖書館借閱電子書的平台,這禮拜來介紹以販售單本電子書為主的平台。


這次介紹博客來、讀冊、Play圖書和Kindle

樂天Kobo讓我有點挫折,我無法在他們的平台上閱讀,溝通上也不算太順利,等我心情平穩一些再來陳述這件事吧

博客來eBook


  • 博客來電子書就是啟發了我做展示影片的起源,因為產業龍頭的加入真的很重要,表示這是即將進入的新世代。閱讀不會死,只是換個形式繼續,紙本不會死,但在數位的推波助瀾下,會相輔相成。我不覺得阻擋別人的發展會是最佳的商業模式,有時候合作的效益會更有前途啊~


  • 第一次買的是EPUB的版本,因為是龍頭,新書總是特別好取得,所以就買了這本在書店看很久的書,毫不費力就看完了。但他們的EPUB是把目錄做在頁籤中,所以有種看網路文章的感覺。

TAAZE電子書

  •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的純販售平台,讀冊進入電子書市場的時間很早,雖然身為網路書店大老,所以電子新書比HyRead多很多,但說真的,一開始的閱讀體驗真的讓人恐慌.....



  • 影片可以看到我滑了很久,因為很感動~~(欸欸)比起之前的載入速度真的好太多了!可以買了可以買了(咦?)

Play圖書

  • 查資料的時候,發現Google Play也有專門賣電子書的平台,還挺完整的,應該有不少網友是使用安卓系統,所以想列入介紹,再者,看起來就算是iOS系統,他也是強力支援啊!不影響不影響。


  • 閱讀上算順暢的,而且書挺多的。是說如果在蘋果系統呢?


  • 雖然蘋果有廣大的iBook,但在台灣發展還沒相當完整,許多作者出電子書會選擇直接製作APP,方便互動、影片等多媒體,比如唐陽淇老師,就是用APP直接發佈星座書喔!但這樣沒有一個單一頁面搜尋,所以在我的思考上就不會當成書店般的依賴了。

Kindle電子書https://www.amazon.com/Kindle-eBooks/b?ie=UTF8&node=154606011

  • 我忍不住將Amazon的Kindle介紹進來,因為縱使他目前沒有進駐台灣,但他的電子書平台真的很方便。


  • 可能我購買的都是純文字的小說,所以在排版上不會有太突兀的感覺,但我真的很喜歡他的方便,尤其是可以直接查詢字典XD“(也太沒用),事實上沒展示出來的很多部分也很棒,比如出場人物表,當你查的剛好是人名時,就會簡介一下他是誰,對於我這種人名辨識障礙的人真的很實用啊~~
  • 真希望我閱讀英文像中文一樣順暢... ...


以上是本週介紹的電子書單書買賣為主的平台,因為沒有對個別事業體做進一步調查,也想聚焦在平台閱讀體驗的感覺上,所以會以個人感覺為主,不知道對讀者有沒有幫助(=W=)a",如果您覺得不錯的話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唷^^

~我是微偏執窮懶蕈,大家下週見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