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蕈】第01.5章_那些衣物和我故事(中篇)~歷史比較悠久的那些衣物


延續上篇的衣物整理,就繼續來看看其他衣物的故事吧!


(四)PA前最久的錢包 



不曉得是不是很多人看了我的PA錢包才認識我的,其實懶蕈錢包都換地滿勤的,唯獨這個Poter Tokyo買的水藍色錢包用得最久。他是布質錢包,也曾經洗滌過,確切使用時間有點不確定,但應該有至少兩年。想想我半年左右就會換一個錢包,這個頻率是真的很久了。

後來舊了也破了,就讓他退役。本來是想回老虎城看看有沒有類似款式,但後來都沒有電到,就換了其他錢包。但始終不順手。

在錢包上困擾很久,這個錢包價格不低,但當時要我再入手同價位的錢包壓力很大,布質都不太好摸、皮質價格又更高,加上很想在錢包裡塞紙條,才讓我有了「我可以用PA當錢包」這樣的想法。

總之這個錢包陪了我很長的時間,真的很謝謝他。


(五)最後的溫柔 


很久以前我有在FB發佈了細肩帶的故事,其實那時候我就幾乎不會穿細肩帶出門了,當時將花花綠綠的顏色捨棄以後,這次翻出了僅存的黑白兩件。

媽媽在我18歲就離開了,至今我也搬過了好幾次地方,整理時發現,有許多不穿的衣物,還留在每次搬家的衣箱中,只有一個原因:這是媽媽買給我的。

想想也超過十年了,媽媽應該也走完了在另外一個世界的流程,我應該可以慢慢捨棄她的記憶了。

(六)第一條浴巾 


國中時,媽媽有天回店裏,很開心地給了我這條浴巾,興致勃勃地和我說賣毛巾的人教說要怎麼泡開後面才會柔軟好用。

那天我就拿回家,很認真地照著媽媽的說法處理這條浴巾,後面真的變得很好用!

這條浴巾跟了我很久,某天被南瓜吃掉了中間一大半(小時候的南瓜喜歡吃衣服),硬用了一陣子,他就慢慢退役了。

不管怎麼破,我還是留著他。有時候當成另外一條被子,有時候拿來擦很偶爾才洗澡的南瓜。慢慢回來台中後,他就和其他浴巾收在一起,然後每次都會拿其他浴巾來用了。

我想,也是要讓媽媽好好往下一個階段前進了。

(七)浴袍!


我國小就有浴袍了!

對,就是像烏龍派出所的中川那樣,洗完澡會穿著浴袍拿著紅酒坐在沙發上晃著酒杯,的那個浴袍(到底想說什麼)。

我完全沒有印象這件浴袍是誰給我的,但我小時候真的很愛這件浴袍。只要天氣涼了,我洗完澡就是穿這件浴袍在家裡晃來晃去。這件浴袍吸水性不錯,穿他很舒服,很多時候是穿著睡著的。

不過出社會後很少穿他了,偶爾會因為冷穿他,近年來是根本不會在家裡穿他了。

但我必須說,我小時候是真的想著像中川那樣生活,穿著浴袍在家裡四處懶躺。我想差別應該是,現在不管穿什麼,我都能四處懶躺吧XD



我想整理時會慢慢從過去解脫的感覺就是這樣吧~

~我是窮懶蕈,大家下篇見~

更多整理蕈,可以到這邊找唷:https://poormushroom.blogspot.com/2019/08/00.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