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蕈】第02章_我的主場~書籍篇




懶蕈其實書整理超級無敵多次,自己有多少書也是有點譜,但全部放到床上還是有點嚇到(不包含貓屁股)。


最後整理完,被男人看到一本書留了下來,總共出清90本,留下115本。因為我常賣二手書,所以有把書扛去茉莉,也有送幾本書去引品。大概回收了1500多元。

我比較驚訝的是,最後整理完居然只填了五格書櫃!!!還沒有很擠!!!!


 




 怦然心動的整理步驟 

  1. 將房間各處的「書籍」集中在一起。(就是...書)
  2. 一一觸碰感覺是否有心動的感覺。
  3. 有就留下,沒有就和他道別。
Tips

  • 之後可能會讀,是絕對不會讀的。
  • 已經讀完的書,他就完成任務了。

 我的整理心得 

  • 書籍是我用過最多整理術的物品。之前有過看完就賣掉,但沒多久又找回來收藏的紀錄。所以現在一本一本細細思考,就會知道自己想不想收藏這個系列。
  • 剛好整理前我的房間淹水,不小心害一本書毀了。所以這次的去留數量很漂亮。
  • 整理完會有「啊~原來我真的想看的是這些書」的感覺油然而生。
  • 可以看出自己的熱情歷程:文學>戲劇>手帳>推理
  • 有些書是「覺得應該要讀」,和「我真的想讀」是不一樣的。這類書籍,我就得好好面對「其實自己根本不想深入這個領域」的事實

本來以為會是大工程,但因為書籍是我最常摸的物品,所以速度異常快,最後居然有鬆一口氣的感覺,連我自己都嚇到了。

90本書大概是這樣~

這次也有拍了幾本書,有點故事,會在回憶篇裡寫唷!

~我是窮懶蕈,大家書籍回憶見~

更多整理蕈,可以到這邊找唷:https://poormushroom.blogspot.com/2019/08/00.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