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X回顧】2017TN集錦


2017年使用TN算是有了一些心得,年初有做了一些設定,確定帶在身邊的常備本子有:

  • 直式週記:上下半年很直覺地就是紀錄行程和記事型流水帳。
  • 日記005:每兩個月一本,代替一日一頁,也是因為發現自己沒有定時日記會很容易陷入情緒泥淖所以安排的本本。本來是有興起再去購置一日一頁,但其實六本買起來沒有其他品牌貴,而且大小一致的話,也不會因為不便於攜帶而放棄紀錄,一年下來發現是挺正確的決定。
  • 方格002:自由本,想到什麼記什麼。這是經過一日一頁和lifelog衍生的想法;一日一頁只能在工作和心情中選擇其中一種紀錄、lifelog對我這種微偏執的人來說會有失序感,反查時容易失措。所以最開始在第一本自由本的設定是:
  1. 日記無法一次完成的溢出議題、心情記載。
  2. 完整的左右面為一個主題,不管有無填滿,換主題就翻頁。
  3. 右側用X法紀錄日期和主題。
  4. 一本完成要製作索引(但這我後面幾本好像忘了,回去來補一下(咦)
年末檢討~總體使用感覺有序又有感,應該2018會微調並延續( ´ ▽ ` )ノ

2017直式週記

  • 封面展示(≧∇≦),去年末就是白羅來到我身邊的日子,所以理所當然就讓白羅佈置啦!

  • 上下半年紀錄比對,其實memo區一直不知道該寫什麼,下半年則是剛好開始健身,所以就把我家體脂計能量到的七個數值每天紀錄進去。

  • 今年辛苦啦~
日記005:一日一頁

  • 雖然一日一頁愛的就是有人幫你把日期美美地排好,但從去年開始習慣排班了,那些紅字於我如浮雲,所以用TN的日記適應度大增。
內容戰力展示~

  • 前四個月挺認真的,年初有給自己功課——要畫家裡兩隻小貓(當然是Q版),所以每天都很認真畫畫寫字。

  • 五六月我突然陷入情緒泥淖,逃避在動漫日劇中,不是說追劇不好,但是是我的模式和心態不好,在TN裡我反而不忍苛責我自己,下重本刷了當時看的每一齣劇的拍立得,回頭來看,少了陰影多了色彩,比較不會自我嫌棄~

  • 再來年尾了,突然開始抓著書本不放,也開始聯絡起朋友,下面那本現役,剩的幾天我也會認真填滿的!
方格002:自由本


  • 今年有趣的嘗試,自由本~( ´ ▽ ` )ノ~
  • 因為之前lifelog的經驗有點小失敗,寫過的紀錄在反查和保存方面都不算方便,但卻很喜歡lifelog自由書寫的宗旨,所以就略加調整,年初就決定硬塞進自由本作為常備。意外中,多了很多封面可以佈置啦XD

  • 自由本書寫內容不受限,讀法文就寫法文、看展覽就寫展覽心得、買到古物就寫查到的歷史

  • 想寫小說就寫小說、想畫畫就畫畫、讀書心得想寫多大就寫多大
  • 生涯年表、觀影心得、家裡小東西~自由本就是自由自在呀!
今年的使用真的很愉快,2018年已經備妥直式週記,對一些安排小調整,之後再來介紹2018會怎麼安排常備本吧!

~我是微偏執窮懶蕈,大家下週見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