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蕈】歷年旅行手帳介紹~(中)專屬的Moleskine Cities


第二篇~來到最小的那本啦~


2014京都之旅


第二次出國用的是Moleskine,而且是專為城市出的:

CITY  MOLESKINE

專門為城市旅行出的moleskine,最大的特色就是~


城市的大眾運輸和地圖~~而且有附透明便利貼,可以在不同次旅行替換


如果怕他們他們給的便利貼用太快(或用完了),可以換市面上能買到的透明便利貼,是真的很方便。

這次旅行已經有智慧型手機,但是國外網路還沒那麼多錢可以買的時期,記得是開了電信公司的漫遊,加上定點免費WIFI,然後查完地圖就繼續上路,所以有地圖的手帳真的很方便,也是我這路癡第一次用對照的方法用地圖(`・ω・´)。


第一種旅行:行程規劃

  • 因為這次也是去京都,規劃超隨性,就把想去的地方在地圖查完,然後前一天再寫時間... ...
  • 現在回想都覺得不可思議。

第二種旅行:行程日記


  •  也是左貼右寫的方式,這次有拍立得,所以貼起來很豐富。



  •  好喜歡用印章加字的方式,剛好這次去的神戶有很多印章可以用,和照片比對起來很棒啊~(*´ω`)人(´ω`*)

第三種旅行:預算花費

  • Moleskine City後頭有很多這樣的空白頁,嗯...超多,旅行費用就直接寫過去了~右下可以看到的索引,可以一翻就到,所以買完東西可以立刻寫上去,或是搭車時要抓時間寫時,也能快速摸到,是很愉快的使用經驗。

第四種旅行:資源回收(你根本忘了本來是定義那個詞了吧?)

  •  跟著行程一起的貼貼,每次去京都都會有一張的小魔女,會有種心滿意足的感覺。


  •  頭一張機票、尾一張機票,還有國內交通的票根,讓旅程有頭有尾地進行。


  • 剛剛有說後面那多得不得了的空白頁,我把買東西時拿到的貼紙全部貼進去了(*´∀`)~♥(真的是資源回收)

同場加映:筆談

  • 每個筆記本都會設計一些特定場合會使用的格式,Moleskine有設計了一個小便條紙,用意是在旅途中認識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撕下資訊給對方。而我在那趟旅程也用到了。
  • 在北野天滿宮遇到一個衣著紳士的老爺爺,我們坐在他身旁休息時,他聽到了我們的語言,問我們從何處來,聽到台灣他很開心地告訴我們:他年輕時在台灣工作過。
  • 因為我的日文很鱉腳,所以就拿出本子和爺爺邊寫邊說,大概聽懂了他當時是怎麼在台灣生活的、是貿易羽毛的,整個人很開心~
  • 可惜我少了一步,我沒有和他換聯絡方式,但是這樣的萍水相逢,真的讓這趟旅程的回憶漫出~(*´∀`)

使用Moleskine City 的經驗真的很好,因為大小剛好、硬殼方便撰寫、地圖比對很有在地感......等等。
不過很難在市面上買到,而且一本只有一個城市,像這次去的神戶就沒有辦法使用地圖,也不可能一次旅程就拿三本走來走去麻......
話說,雖然他的設計立意是可以重複使用,但身為不常出國的人,這樣一次後我就不想用後面的旅程複寫上去,我喜歡專屬感。
然後下次要買就找不到這本了... ...

是很推的旅行筆記~如果有想出國的朋友,剛好能買到,是真的很推薦這款旅行筆記喔~

~我是微偏執窮懶蕈,大家下週見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