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X回顧】TN成長史:從2014開始的手帳之旅

還記得之前有寫過回顧:【手帳】我TRAVELER'S NOTEBOOKS的過去與現在

當時翻出所有寫過的TN,不過當時沒有打開來看。

年底了,我又興起翻翻過往紀錄的念頭~

來聽聽我的TN成長史吧!


2014~2016寫完的手帳們

2014:史前時代

  • 2014年10月入坑,從EDIT跳來TN,一直以來都很習慣寫一日一頁,所以一開始就買了日記格式來寫。
  • 翻開了才想起,那時我剛好經歷老爸過世了,帶著TN處理治喪事宜,大大小小的文件夾在TN的皮中、高高低低的情緒則寫進TN的內頁,除了抒發也記錄了不少待辦的事情。那是個腦袋不想收入長期記憶的禮拜,我收進了TN。

2015:戰國時代
  • 隔年理所當然買了週記,我一直很喜歡直式週記,喜歡在時間上填滿的感覺。有個缺點,直週無法滿足我的話癆,所以我選了頁面多的輕量紙,不過翻開發現我都拿來貼工作會議議程和工作紀錄,反而少了很多和自己說話的時間。
  • 另外,雖然沒有對照,其實當時剛讀完「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對LIFELOG很著迷,也用平板記事,所以很多想法和做法都是分散的。而且會把日記忽略,現在的我覺得這件事很可怕。
2016:軍閥時期

  • 2016時,累積了很多2015沒有解決的情緒,當時毅然決然回到台中,年初時覺得完整的行程規劃是好主意,但事實是我的工作出現斷層,那些多出來的空間沒有辦法填滿也沒有辦法運用,也少了和自己對話的頁面,空白本就是用工作紀錄填滿,偏偏工作也沒甚麼好寫的,所以就延續了2015的憂鬱,進階成了混亂。
  • 換了很多種內頁和品牌,後來發現自己最喜歡的還是TN自家的內頁,所以下決心只買TN的產品了。
2017:現代文明

  • 今年就逼自己一定要寫日記,算了一下TN的日記六本可以寫一年,和買一日一頁的感覺差不多,所以就執行了,我覺得效果不錯。雖然有時候會因為忙碌空了幾天,但回頭去回憶那段忙碌時光,意外地重要,只是寫出來就沒有瘀在胸口的感覺,這是適合我的發洩方式。
  • 除了一日一頁,也突發奇想的多了一本空白本,也規定自己一定要寫完才能換本(原因就是沒有入鏡的那些棄本)。


2017我會再一篇介紹,回顧了前幾年我發現,至今對我壓力很大的事情,我居然找不到我寫下的痕跡,也就是說,我連對我自己都避談那件事,所以那個壓力纏了我很久,今年開始寫日記、開始安置情緒出口;剛好也因為男人的關係,去了健身房,所以多了目標的感覺,累積了目標和實踐的練習。

《斜槓青年》說:意志力是可以訓練的。

我想訓練我的意志力,我請TN幫我。

~我是微偏執窮懶蕈,大家下週見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