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蕈】Travler's Notebook五年使用回顧~想想我這樣也算寫了五年日記了!



每年年末都要來回顧一下TN的使用狀況。

前陣子看到好味小姐在開箱,聽說他們小夥伴為了買五年連用日記解定存,嚇了我一跳(咦),然後心血來潮算一下,發現自己的TN直週也已經寫了五年了,依照目前我的直週當成流水帳日記的寫法來說,我也是算寫了五年連用日記了!


只看直週的話,每年下來也是很舒心。

今年整理文件的時候,把多數要留存的文件直接往直週裡面存放,這樣子生活的感覺就更黏著了。


 回顧起來,發現2015和2016的直週都是六日同欄,當時進入2017前,我記得我還一度想放棄TN,但剛好2017的直週改成每天都有自己完整的一天,是我喜歡的格式。

這五年剛好完整了我職涯的跨度,2015我還在我第一間公司,2016離開第二間,2017在台中麵店,2018第三間,2019第四間,目前穩定了,也是喜歡的工作內容和生活環境,希望能在這個領域能磨練久一點。

是說在看了五年的直週,我突然想起,幾乎每年初年末都會寫的TN文章。

從2017年(回台中安定),開了這個Blogger起,和標準版TN相關的文章,我就寫了14篇,不如就來回顧一下這些文章吧!

【手帳】我TRAVELER'S NOTEBOOKS的過去與現在



第一篇文章其實就有把元老級的TN搬出來了。

剛剛說了,2017年是TN決定永留存的關鍵時刻,九月迎接手帳季的時候,我的三巨頭:直週、日記、自由本,已經開始了。

事實上到今年中我也是都這樣配置的,對於我的書寫習慣來說,直週和日記以及開放空間的書寫是最適合的。

而當中提到的為旅行而買的本子,後來去東京的旅行中,也是有用到TN(因為是旅行格式,不算在14篇文章中)。

【手帳】2018年的TRAVELER'S NOTEBOOKS(TN)



2017年尾,就2018年的開箱啦XD

是說2018年也是推男人入坑的那年,主要就是2017年的限定色突然風靡四界八方,連不是手帳控的人都眼睛為之一亮。

當時還一直被慫恿要我把泛美航空轉售......



【手帳X回顧】TN成長史:從2014開始的手帳之旅



一樣是2017年底的文章,翻文章時我看到當時勤勞的我有把17年前的手帳清點一遍,很是欣慰。

因為今年我應該無法將所有手帳一次攤開啊!!!!!

【手帳X回顧】2017TN集錦



17年是多產的一年,主要也是看自媒體越來越完整,當時我是從事勞力工作,想說用用大腦,所以就多多把想法寫到了各平台。

至今我還是覺得有個空間抒發是好的,也是努力在調整當中。

而2017是TN用地最有系統的一年,也剛好是健身改變最大的一年。

不過真的都會有軟爛期,基本上我有卡在心頭的事時,整個人就會直接下線,回顧手帳都有這樣時,就不是那麼憂鬱了(咦)

【手帳X筆記術】2018的TN小秘書



2018年的配置文章

基本是把日記擴充的概念,不過到今年有發現日記分兩頭寫,我會一頭有寫一頭沒寫。

不過2018倒是PA錢包~我的荷包君誕生的那年呢!

【手帳X筆記術】手帳中要寫什麼?~開始聘請手帳小秘書



2018年的文章開有有筆記術的扮兒了。

雖然直週不算是我的主戰場,後續以收集箱為主,但其實收集箱也是很重要的。

當有不確定的事情,你只要找直週就可以了,不管怎樣,一定會寫到我做了什麼事情,這樣也比一天一月好幾本大海撈針還方便。

咦?就是目錄麻(欸)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2018年振奮我心,是因為我這個懶人居然達成了10公斤減重目標。

雖然時至今日,我胖回去了不少,大概只能說是5公斤,但依照我這種毫無節度的個性,在退掉健身房後還能稍稍抑制住,也是手帳紀錄的功勞的說。

只是今年換到了數位手帳去了。

【手帳蕈X筆記術】TN小秘書~借點子彈來用



2018年前後子彈筆記很紅,其中我最喜歡的不是每天自己畫(我這麼懶怎麼可能),而是追蹤表。

因為感覺起來就是拿一些子彈筆記的概念來用,所以我都不太會說我是在用子彈筆記,只是「借點子彈來用」的概念。

反正我好用就好麻XD

【手帳蕈】TRAVELER'S NOTEBOOKS~讓我定下心的溫度,品牌小簡介



這是為了YouTube寫的信仰儲值文章XDDD

【手帳蕈】2018年我寫了幾本TN啊~旅人手帳回顧總覽



2018年回歸了腦力工作,除了更新頻率低了以外,文章也比較多是其他種類的,所以是到了2019才有TN的回顧。

2018比較有趣的是多了特別本。

其實就是整理的前身啦(雖然我當時還沒看怦然心動),我發現一些文件塞進去TN真的很好收,所以就直接拿了本沒在用的TN就做了。

2019也遇到了自分手帳。

【手帳蕈】2019的TN秘書群~今年旅人手帳怎麼用



自分手帳的影響就是中間那個10週年貼紙那本。

2019年整理了自己活到現在的點點滴滴。因為自己小時候的照片已經佚失,相關的資料基本上也都不在了,就在手上有帶著走的現有文件中拼拼湊湊出了自己的過往人生。

有踏實的感覺。

【手帳蕈】旅人手帳TN日怎麼記~自填日記格式005君的設定



再來是借點子彈用的進階版,今年初的日記也都還是一個月一本,前半寫工作後半寫日記的模式。

【手帳蕈】我的人生播放器~TRAVELER'S NOTEBOOK週記幫你開AUTO模式



再來是最近逃出魔窟以後,回顧我怎麼活下來的紀錄(欸)

【手帳蕈】2019年 TRAVELER'S NOTEBOOKS 使用報告~很浮躁的一年



最近一次的文章,是有點穩定又想改變的浮燥狀態,最近剛稍稍穩定。


2020準備要來了,9月至今有想了很多明年手帳的腹案,所以這樣回顧也是很有幫助。

接著就是把我這幾個月的風風火火慢慢跟大家分享了...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鼓個掌,讓我知道這樣的主題有人看唷
~~我是窮懶蕈,大家下次見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