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2018年的Traveler's Notebooks(TN)



今年戰利品一覽表~

從明進文房具購入的,今年特地北上去和推廣台語的老闆聊天(用我的破台語...)

如果確定要在台灣購入,我通常都會直接參加預購,明進老闆很夠意思,都會有老顧客優惠,在已經很優惠的價格上,再打上一個老顧客折扣,揪甘心ㄟ~

明進文房具的FB這邊請: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stationery/

會參加預購其實不是價格的原因,如果要講價格,時效性手帳其實反而是忍到最後一刻買會最划算,但知我莫若我(咦),在享受折扣的期間,應該會買進不少的「應該可以用...」的閒置手帳了吧(遠目)

既然都確認明年的小夥伴是Traveler's Notebooks(以下稱TN),就入袋為安,然後就與世無爭吧~(欸)

廢話太多了,來進入今天的主題吧!

2018月間


這次素材特別多,因為男人時尚地買了橄欖綠,入坑了...

依照男人屬性,幫他買了本月間~

TN的規格每年幾乎不會有變動,是以年度主題的小貼紙為主打,今年是蒸氣火車~

如果只打算入手單品,還是有貼紙可以玩的唷^^

來看看月間的配置吧~


TN的封面不是依年度分的,是依照格式分的,像月間的封面是紅的,今年是紅的,每年也都是紅的~


扉頁


年度總覽,跨了2018和2019,可以自己標行政院人事行政總局的假表上去~


年度小格子,如果在日本,有點請假攻略的概念,就能把假期一覽無遺,但在台灣需要改造...或作他用


月份從2017年12月開始,是比較常見的格子


一路到2019年的1月,雖然只有個跨一個月,但對每年都會買行事曆的人來說,應該很夠了


旅人手帳的功能頁,當然要有世界地圖啦~


再來是出國常用的換算或電壓,但是是日文的啦,順便學一下日文吧~

上面兩面功能表週間沒有,但是可以在TN的官網上下載喔~


最後是空白頁,自由發揮~~

忘了拍最後的個人資訊頁,但大家都一樣的(而且明年我不會用月間,這本是男人的),所以我們直接往直週殺!

2018直式週間


旅人的主要想法就是要旅行帶著的,所以每本的厚薄都控制在一定的薄度上,所以週間都會做成上下兩年度,一樣有蒸氣火車的圓標貼和介紹。

直式週間顏色是大地色系。順帶一提,橫式週間是藍色系,雖然是我的菜,但是對我來說直式週間比較好安排事情,只有這時候會希望他的封面可以選色XD

不過大地色很耐看,也很配我的大咖,越用越愛囉~~


補一下今年度的蒸汽火車介紹。


上下半年的扉頁~


和月間一樣的2018和2019的年度總覽。




TN的週間月份都會縮成三頁,用直式的方式呈現,個人不太會用這種記事,今年開始拿來記姨媽的狀態(因為有人說除了記來哪幾天,還要記血量和狀態,就乾脆用了)


正文開始(咦)

一如既往的直式週間XD(認真介紹)

在我剛踏入TN坑時,直週的六日是合在一起的,我不喜歡那樣,但在準備放棄後,他就改成平列式,立馬被圈粉~

但也有網友覺得合在一起比較方便,目前TN獨立了,應該不久後會發現這時效性的市場能怎麼玩吧?希望XD

週間會從2018的最後一個禮拜開始(上下半年也會有一個禮拜的重疊)。


DAY BY DAY的設計,淡化月間的流逝,以週為主角的設計。


我發現我忘了拍最後一週,但基礎就是2019的第一週,不會殺你措手不及,也沒有太多冗頁,就接了一面的空白,蝴蝶頁的存在概念XD


個人資訊頁,我會大概寫一下,以防丟了人家不知道怎麼還我QQ(巴托還我)


今年啟用了買了很久的PA(小咖)

PA其實是個有點尷尬的大小,不到A6,所以用來lifelog會有些彆扭,一直束之高閣。

但今年想持續記帳,就靈機一動用來做錢包了!

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不過時間到了,就先把2018的日期訂下吧!

2018月間(PA)


PA的貼紙和標準版不一樣耶~⁽⁽ ◟(∗ ˊωˋ ∗)◞ ⁾⁾

也是紅的,就真的是照著格式分的XDD


簡化版的蒸氣火車介紹


PA的扉頁會有種小朋友穿大鞋的萌感XDDD


年度總覽就把空白處拔掉了


年度小格子~因為是設定記帳用....是不是拿來做存錢磚啊?(總是大話連篇)


月份的部分空白處還是很夠意思,就是看上這點所以配置一本的,想要作為每月預算和慾望清單停看聽(咦)


和標準一樣,前一個月、後一個月。


小版的世界地圖XDDD

這種堅持感覺很可愛


小版的各國換算功能頁


也是好幾張的空白頁,應該會彙整一下資產負債在這。


個人資訊頁,大家看到我窮的證據,應該會還我吧(咦)

月份基本上會拿來作為固定支出的紀錄,每日的記帳我就弄了週間

2018週間(PA)


PA的週間只有橫式的,就是藍色的~(我絕對不是因為這個原因硬買PA週間的(越描越黑)


一樣式可愛的上下年度扉頁。


和月間一樣的年度總覽。




也是直式的月記事,目前還不知道能寫什麼(捧頰)


再來就是希望能拿來記帳的地方,七格加一,每週要總結一下。


跨月和直週一樣,也是沒有區隔的。


上下年度也會有一面空白頁,拿來記錄中獎好了(శωశ)(首先你要中獎)


一樣的個人資訊頁。


有沒有跟我一樣開始期待2018年的到來啦~

可以看得出來TN對於格式沒有太多花俏的設計,每年幾乎沒有改版的頁面,我默默也養成了一些習慣,剩下的就讓使用者自由發揮了~


同場加映:我每年都會加購的貼紙

2018限定貼紙



前年有1~12月的貼紙(不是標籤),去年買的時候沒有,讓我在日記上苦惱了好久,今年有1~12的數字了~好開心啊~~~

年度限定有墊板和貼紙,我收貼紙,主因是貼紙可以在各本本間遊走,算實用與美感兼具吧

今年走金光閃閃路線,本人會比照片美上很多,可以參考一下貼紙喔~!


每年看到TN開賣就大概知道時效手帳市場之爭正式開啟,現在林林總總的手帳都在誠品啦~金石堂啦~博客來啦~一戰梟雄了,希望如此詳細(?)的開箱能對還在猶豫的你有幫助囉!

~我是微偏執窮懶蕈,大家下週見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