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我Traveler's Notebooks的過去與現在


總覺得應該再多講一些我的TN,所以就搬出我入坑以來的所有本本


人真的是很健忘的生物,都擺開了才記得自己是2014年入坑的


應該是2014年初或中,真的開始寫成日記是年底吧,這得找當時主要手帳才會拼湊起來了。

是的,我那時是三心二意狀態,應該是為了出國才買了TN吧!


鏘鏘~是出國的筆記,看到三本我有點嚇到(笑)

因為細算,我第一次出國是用活頁本記錄(京阪奈),第二次是moleskine的kyoto(京神)。

要我說,我覺得moleskine的最好寫,畢竟就是專門為了城市旅行的筆記本,大小剛好可以塞進口袋、硬殼又能在交通中放心寫字,有地圖,就是那個城市的地圖,所以只在單一城市深度旅行是真的很推薦,但換句話說,缺點就是專屬感太重。

後來就直接用TN了。

2015年初去了廣島,年中拿著藍本獨自一人再去了京都(對,我就是瘋狂愛著京都)。

2016年則是帶了朋友再去京阪奈。

2016年因為經濟拮据,所以找了很多和TN尺寸差不多的本子來試驗,像照片中最左邊的就是keep a notebook國外旅行,我很喜歡Keep的格式和想法,但夾進去本體和書寫上就是不太適應。

還有其他很多牌子,也是不太順手,雖然不貴,但買來不用也是一筆錢,所以就乾脆讓自己別再東買西買了,就直接專買TN家的產品吧!


而且TN自家的產品我也是有嘗試了不少,行事曆的部分,自填式我基本上不考慮了,因為自己寫上了不統一的字,就沒有幹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所以2015我自然而然買了直式週記。

我很喜歡直式週記一覽時間表的感覺,因為TN沒有一日一頁的選項,所以剛入坑就是直週不用問。

但我愛藍色。


所以2016就說服了自己橫式週記的可用性,月間的格式也是比較常見也常用的格式,所以豪不猶豫購(ㄅㄞˋ)入(ㄐㄧㄚ)。

事實就是後來還是只有寫直週ˊ(・_・)ˋ

所以今年有些心得和系統了。


我買直式週記,其他就僅購入方格003、日記005,兩個月一本日記005,方格003則是自由本,任何天馬行空或需求就直接寫在003,寫完就換。

好像有點抽象,直接來看我的大咖吧~


Hi~


由左至右:筆夾貼024、本體Brown、牛皮口袋020、便利貼022、2015限量墊板、2017直式週記(下半年)、日記005、方格002

大概是帶久了,並不覺得他特別厚重吧,三本的書寫量也夠了,所以今年我很滿意這樣的配置,估計明年也會繼續進行。

但我還有兩本啊....

小咖:錢包
大藍:學習本+筆袋

目前還在試驗中,等有確切心得再來分享好了=w=~~

我是微偏執窮懶蕈,大家下週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