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蕈】旅人手帳的旅人手帳~帶Traveler's Notebook日記005格式出國去~


Bonjour~大家好~

還記得我前陣子去了趟日本東京嗎?ヽ(●´∀`●)ノ

還沒看遊記的人這邊請: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我已經有三次出國是帶TN,加這次是第四次

每次都嘗試不同格式會有什麼效果

這次出國離上一次已經空了兩年,又是沒去過的城市,所以在想說要怎麼準備

後來靈機一動,決定要用日記格式來做準備和紀錄~

懶蕈怎麼做呢?請待下回分曉(欸不對)

請往下看~(。◕∀◕。)

 日記格式的特性 

來給大家複習一下旅人手帳的日記格式


首先他是兩個月份一本的自填式日記


一個月會自帶01~31與星期,會有兩組1~31的頁面可以使用

01~31很直覺是用來作為某月幾日來使用,但同時,也有編號的功能

所以懶蕈決定拿來前一月規劃、後一月遊記使用!d(`・∀・)b

 日記版的旅遊手帳 


 規劃PART 

第一個月的拿來寫  行前規劃 (也就是查到的資料和預計要去的地方)

日記格式前方會有直式月間

原本是我一直很苦手的格式(因為從小都習慣跨頁式的那種月間了)

但如果把它想成 目錄 的概念

反而更能上手啊!(。A。)


因為日記格式都幫忙把頁數標清楚了

只要哪頁寫什麼資訊就直接寫上去

或是最開始想到要確定哪些資訊,就直接在第一頁寫上

這樣有空的時候就可以提醒自己還要補上



所以在行前一個月

我就已經把這本旅帳夾進咖仔

只要有空或找到、討論到的內容,就開始記進去旅帳中─=≡Σ((( つ•̀ω•́)つ

話說這部分因為是第一次決定這樣用

所以很多順序我覺得都還有調整的空間(等等結語一次說)

但我覺得我個人做得最好的決定

就是把 check list 放在最後一頁


第一個月的最後一天緊接著是下個月的直式月間

而TN的裝訂就是在中央、兩個月的交接之處


也是夾進綁帶的地方

表示他是最好翻閱的



像check list或是代買清單那類

是旅程中翻用頻率相當高的清單

所以別管你中間夾了多少資訊進去

只要毫不猶豫擺在最後一天就能好好發揮這些清單的功用了(*´ω`)人(´ω`*)

 日行程規劃 


規劃就像拼圖,其實這邊是寫了好幾PART後慢慢拼成的

出國的第一天和最後一天比較不需要猶豫

畢竟都是依賴在機票和大眾運輸的時間上

不過我根據經驗,去程寫了很多,回程倒是直接放空

因為肯定會累倒......ԅ(¯﹃¯ԅ)

 分隔設定 


規劃時寫到一半,發現翻頁的時候延遲時間比較久

大約10秒吧

所以我就把頁面分類,角落塗上顏色,會減少翻面時間

大約5秒(懶蕈很嚴格(自己說)(´・ω・)つ旦


 紀錄PART 



紀錄的部分,因為不知道會寫多少內容

我只做了個 基本的設定 


就是: 天的第一頁是當日花費表,後面寫多少是多少 

秉持著清楚明白自己絕對不會做「後補手帳」的行為

所以每天寫多少算多少

也讓自己抓空就記一些重點

還有花費也是一用就立刻記


 交通圖最後最後放 



行前我就有把找到的交通圖印下來貼最後面(直接翻就能翻到)

還發現東京的複雜交通網有另外一支都營地鐵的摺頁

路上也拿了圖直接貼後面

還滿慶幸自己有拿的,因為我的網路限速限超狠的(眼神死)

以後要買多一點基量的網卡(`┌_┐´)

 實際行程總表 


出國玩就是把行程塞滿

基於清楚了解自己的尿性

總是忘了拍照

絕對不會回家還細細寫行程

絕對會忘記自己吃啥喝啥

所以在還有印象的時候做了一個總表

讓以後翻這個旅行手帳能想起自己當時做了什麼´-ω-)b

 結論 


很高興自己每次出國都有努力寫旅行手帳

所以這次已經是第六次的嘗試了

有很多本次用起來很舒爽的PART(什麼形容)

 讚讚: 

  1. Check List的位子
  2. 只收TN大小的所有紀念
  3. 紀錄時先花費表後日記
  4. 把錢包和TN直接結合

 改進: 

  1. 規劃可以先把資訊填進去在寫行程
  2. 確定用的資訊要用其他方式標註
  3. 就別幻想自己會邊走行程邊畫畫了_(°ω°」 ∠)

大致是這樣,希望這樣的分享對你有幫助!

寫完也期待下一次的出國呀!(。◕∀◕。)

~我是微偏執窮懶蕈,大家下次見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