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蕈】荷包君登場~PA錢包進化論



我的荷包君,PA錢包又來啦~

去年的年末,我決定把TN的PA(護照尺寸)當成錢包使用

正式喚為荷包君,負責在影片間吐槽我(;゚д゚)

今年也繼續守護我的錢錢和~督促我不要亂花錢

今天懶蕈就來除舊佈新,告訴大家我的荷包君有做了什麼調整吧~

 去年的荷包寶寶 


今天篇幅就不著重在2018的內容,對荷包君起源(?)有興趣的捧油歡迎來看: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簡述一下去年的荷包君組成


懶蕈先自首,前半年我完全沒有認真記帳_(:3 」∠ )_

後半年的後半(咦)我有發現了一些心得,所以就決定延續到2019年~


 荷包君登場 





今年的荷包君長成了厭世代的青年(你在說什麼)

過了一年除了我比較知道我的習慣適合什麼以外


最大的改變是去東京買了紙布拉鏈袋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後來我用紙布來裝零錢

好像也可以直接拿來裝紙鈔吼(`・ω・´)

只不過出門來是有基本卡片的需求

目前還是先把紙鈔和零錢分開裝了

 荷包君組成 


今年尾開始,荷包君就是這樣的組成模式

  • 裝零錢
  • 裝鈔票
  • 裝發票
  • 記帳
  • 阿還有一片墊板

雖然夾層變多但反而好拿很多

紙布拉鍊袋質地較軟,所以拿零錢時懶蕈的胖胖手不會卡住


發票直接放沒有封口的牛皮袋



而紙鈔就放夾鏈袋

雖然夾鏈袋的隱蔽性較差,而且鈔票一多會比較難關上

但還好我錢沒有多到人家會眼紅也不會關不上,暫時相安無事(為什麼我眼角有淚)

 荷包君的叨念 


今年決定記帳頁面只留週記

這算是考量自己的算術很差,以及習慣記流水帳的個性決定的

其實中途有一度記了但完全混亂,畢竟週記每日的空間不是我適應的

所以我動了點手腳~ξ( ✿>◡❛)


每天最容易發生的花費是三餐

我就用了Pilot的擦擦印章來蓋出早中晚餐~~( ◕‿‿◕ )


會用飲料杯是因為我買了很多飲品的章吃飯一定會配飲料

在對應的時間寫內容

也順便把標版直週會寫的食物控制移過來(吃了沒花錢就寫0)

也一併把體重移過來

右邊劃開來,是紀錄預定要付的和失心瘋的....


今年中有很認真寫大採購時的品項

所以有購入便利貼

明年打算拿起來,畢竟預定要買什麼可以在家裡寫寫

失心瘋就讓自己認命寫在格子裡吧ಠ_ಠ

 結論 


去年決定要記帳以後,就發生很多要花大錢的事

那天聽到M觀點在說,每個人有適合的理財目標

短期間我連「正資產」的期望都是有問題的

所以我2019年律定自己「不要分期」

只要每個月照帳面付款總會慢慢往還清貸款前進的─=≡Σ((( つ•̀ω•́)つ

希望明年更加長進啊!!!

大家明年的PA或理財目標已經準備好了嗎?

不介意的話可以留言跟懶蕈分享唷!

~我是微偏執窮懶蕈,大家下週見囉~

~~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