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蕈】最終章~來讓我來做個總結吧!



發現我對於回想整理的那段時光很抗拒(,,・ω・,,)

整理都整理完了,我想我就來個總結吧!


之前在文件篇提到的慾望與主被動的概念是這樣的~

我發現物品如果越外圍,就越容易取捨,比如衣服和書籍,愛就愛不愛就不愛,很輕易就能判斷;文件也是,還要用和用不到,也是一下就判斷出來了。


所以文件可以一下就清空一堆,因為是否過期一翻兩瞪眼。只剩下判斷要不要留存,作為某段日子的回憶。

      ——>那樣這份文件就會放入「紀念品」考量

而小東西就是個莫名增生的項目,有時你是因為想要、有時是因為需要,因為東西不大,所以增生快速。


以紙膠帶為例,也是有所謂需要(膠帶或是基本款)和想要(純粹圖案好看)的成份在。有時候會是別人送的,當然多數是自己買的,因為不大,價格多數也不算貴,所以購入的速度很快。

整理時,真的要一捲一捲捧起來看一下。

一是檢查是否能用(我就丟了一堆知音初期的紙膠帶,因為全部都黏在一起了)

二是真正確認自己是不是真的愛這個圖案。

整理過程會讓自己了解自己擁有了什麼,也順便思考為何讓自己不讓他們重見天日。


話說在小東西整理過程,我算是打破了麻理惠所說的原則,我還是進行了收納。

主要是家裡空間真的不大,如果只是放著,沒有空間可以在移動下一個類別了~

 後記 


必須說,能夠下定決心一次整理過一遍,真的太好了。

有些事因為整理,反而可以進行了。

比如我在最初的PA錢包中,設置了物品盤點的機制,後面好幾年都沒有用過。

因為根本不可能定期去翻開一堆堆的備品,來確認狀態。

這次的整理後,我的備品就控制在這籃裡面。

沒有了就直接寫入每月可買清單中,反而一目瞭然(之後檢討PA錢包時會再詳細說明)

所以反而是需要一個前置作業,有些SOP才能被建立與執行。

一起來動手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吧!!

更多整理蕈,可以到這邊找唷:https://poormushroom.blogspot.com/2019/08/00.html

~我是窮懶蕈,大家下次見唷~

喜歡的話幫我LIKE一下,讓我知道我的文章有人愛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