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蕈】我的一年應該要從三月開始




有的時候,我會想去流浪。

那個時間點通常都是在二月,也許是生日的關係,也許是有長假的關係;也許沒有任何關係。

我會開始想像自己流浪。

記得爸爸在世的後面幾年,家裡很辛苦了,他常常嚷嚷著要去當遊民,當時我看著醉醺醺的他,覺得真是瘋了。

但這幾年,突然有點理解那種心情。

當一年荒唐地過去了,努力過了也開心過也失望過。在二月長假中,因為沒有親戚朋友需要四處走,是真正和自己獨處的時光。

「我可以帶多少東西去流浪?」的想法油然而生。

去年我有試著寫寫,我真的要帶著走的物品有哪些?

首先,是主要的交通工具。

我目前的交通工具有兩個,一個是胖達(腳踏車)、一個是白羅(GOGORO)。考量流浪的經濟收入會很少,所以可能會用胖達取代所有。

我的胖達目前有馬鞍袋,可以放滿兩個馬鞍袋的物品,不多,所以要想想最必要帶在身邊的東西。

喔!我有兩隻貓,排除他們對出門恐懼的因素,我應該前掛帶一隻比較輕的南瓜,後貨架裝一隻木瓜。我吃飯時會幫他們買個罐罐這樣(這馬麻)然後祈禱他們會乖乖在我休息的時候尿尿。



前袋候選



馬鞍兩側空間就更少了,一側放筆電手帳,一側放衣服用品。

筆電手帳類:

筆電、電繪板、充電線、轉接頭、外接硬碟。

手帳兩本TN,四本內頁。寫完scan後就處理掉(!?),筆就帶目前的色鉛筆和百樂鋼筆、3776、kaweco和卡水。(還有一些身分證等等啦,畢竟我的流浪就是整組家當帶上身)

會有一個小自拍棒和指向麥克風。

衣服用品類:

梳子、化妝水、小刀、指甲刀、棉花棒、衛生紙、濕紙巾、藥膏、兩套夏天、兩套冬天、兩套內衣,一件coretex。

小貓碗*2,餐具一組。一個保溫瓶。爸爸留下的一隻懷錶和手錶,媽媽的照片和日文書。


如果預計是在台灣本島流浪都好說話。

在不考慮貸款的狀態下。每個月會需要擔心的花費大概有:

住宿考量最多的狀況,如果能在每個縣市找到每日300元的住宿,每個月是9000元。

餐費給自己300元的扣打,每個月是9000元。

兩隻小寵每天100元,每個月是3000元。

每個月的TN內頁,或文具、耗材,平攤約500元。

9,000+9,000+3,000+500=21,500元

所以真的基本流浪生活也必須要22k才能進行啊!(有點驚愕)


流浪版的住宿,若以香客大樓,或是增加胖達的負載,帶上單人帳(畢竟300圓的住宿還真不一定能住兩隻貓)

因為是梭哈的狀態,所以目前擁有的其他一切物品都會全數賣出,應該可以籌到一點經費。

這樣在住宿若壓在4000,餐費不計較,也是4000,那生活費和小動物加上去11,500元。


嗯~假設我今年有辦法成功用寫字賺到15,000元的話,也許可以啟動這個計畫唷!

好啦,幻想時間結束。謝謝大家花了些時間看我的狂想。


~~我是微偏執窮懶蕈,大家下週見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