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蕈】Traveler's Notebook 2020年直式週記~我的2020要怎麼過呢?



最後2020年的手帳還是回到Traveler's Notebook 的直式週記啦~

我想很多人在九月、十月都進入手帳混亂期,今年我也是。

moleskine、子彈筆記、數位手帳、其他各種手帳等等。想過要把所有紙本消失在我的生活,也想過要自己繪製格式,將直週和日記結合。

但十二月初,我還是決定回到直週上,這過程太複雜,我就不一一贅述了。ヾ(⌒(_´・ㅅ・`)_


開箱TN的每年週記,其實不太有意義。因為每年都幾乎一樣( ◕‿‿◕ )

不過就是因為沒有過多的花招,讓每年使用的人,可以在還沒拿到手的時候就想這怎麼書寫。我在之前聘請手帳小秘書的文章中,有說到TN直週能夠書寫的空間有哪些,隨著時間過去,每個空間想記什麼、要記什麼會越來越堅定,這樣在轉換手帳花的適應時間會越來越少

2020年的窗框還沒有畫上(之後畫完再分享到FB),但是有想了一下想要做的事情。

明年想做點小夢,雖然有人說一生中要完成的100件事情,我個人真的沒有這種熱情,但如果10個想做的事情,似乎可以試著想想。

實際上執行的事情就是,持續讓自己學習、創作、習慣追蹤。


旅行手帳直式週記的附帶資訊非常簡約,只有年表。


月間我會沿襲今年的作品攝取紀錄,預計會安排紀錄創作的mark。


再來就是主要記事區,今年依舊是上中下三區可以運用。


剛好第一週就有決定2020年每區要記的概要了。


上方空格本來是只有記遠期記事(好幾週前就知道的預計事項)

今年想把習慣追蹤表直接寫過來。

為了不要把原空間都吃掉,我只會在每週第一天寫定義,後面看情況塗滿。(第二週開始是每天都有方框,有做塗滿;也在每天右邊紀錄兩隻貓的一些追蹤)


下方我則決定完全給工作記事,六日就是放整週專案的預覽。

後續我想運用一些逆算手帳的技巧,把專案推算。

寫在下方的好處是,把時間線拉寬以後,如果遇到意外插入的工作,也不會需要一直移動。

雖說TN每年的時效手帳都長一樣,但有些還是有些為差異。

 上半年
下半年

比如2020年上半年的尾巴是沒有空白記事,而下半年卻有三頁... ...

閏年的關係嗎?öㅅö




最後補上2020附記的使用手冊(!?)

不知道大家的2020手帳都開始用了嗎?

歡迎一起留言討論唷!

~我是窮懶蕈,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拍個手讓我知道唷,大家下週見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