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懶蕈】能吃到青菜的日式咖哩~CORICO咖哩食所~台中的正餐美食

吃到好吃的料理,就能感到幸福~


年初懶蕈家附近開了一間咖哩店,那間店從食茶父子之後,就陸續換了好幾間店,撐不久,但我和男人都會去吃看看。

這次的咖哩店,本來也是吃看看的心態去的,沒想到一吃成主顧!

不只是我們,附近的住戶似乎也不少常常去。

年中開始聽到他們忙不過來時,我和我男人的第一個反應是「很好啊!」

他們說,「真妙,怎麼每個常客聽到都很開心」(是有多怕人家撐不下去(。 ́︿ ̀。))

言歸正傳,咖哩食所的原則是「用新鮮的食材,製作家常日式料理」


所以從門口就讓人感到溫馨。小熊熊每天都有認真打卡上班唷o(^_^)o


拍環境的時候剛好有其他客人,所以我就拍廚房擺設。

店內不大,一樓有兩組四人座和兩組二人座;但有二樓空間可以用餐唷!(就是照片CORICO招牌的樓梯上去)


菜單只有簡單二頁,但是是老闆娘精心繪製的。

第一頁是他們的堅持。


第二頁就是菜單啦~

餐點160到230不等,老闆和老闆娘只要遇到第一次用餐的客人,或是像我們這樣很熟的,都一定會詢問今天餐點如何。

雖然我不算是小姐嘴,但只是把單純的想法直接說,他們也會很認真的思考原因,然後進行調整。

也會常研發新菜色,有時是限定(下面會說到冬季限定,要看完哦)、有時是增加或調整常態菜單,像是義大利麵就是後面增加變成常態的呢!

說這麼多,重點咖哩呢!?(´・Д・)」

各位觀眾!


日式豬肉丸咖哩~~(NT 160元)


CORICO的主食,都是會以套餐的形式呈現給顧客。

套餐包含:小菜、紅茶/花草茶(無糖)/每日例湯(三擇一)

我個人是很喜歡喝他們的花草茶,有時是國寶茶有時是康福茶。

例湯有天會換成牛肉湯,歡迎大家碰碰運氣唷^.<

而所有餐點中,懶蕈最愛的其實是~~


松露油佐野菇咖哩~~(NT 200元)


這道是沒有肉的唷~

但對我來說沒差,因為有滿滿滿滿的菇啊!!!(*´▽`*)


溫泉蛋是加點的,喜歡吃半熟蛋的人,相當推薦嘗試看看。

兩道菜看下來,可以發現CORICO咖哩食所的咖哩,會附上滿滿的新鮮蔬菜。

而且並不是沒有在咖哩內加任何菜,就我所知,他們的咖哩醬是自調的香料,還會將用到的菜煮到完全溶進醬中。

我會知道是因為我有跟他們說,我超討厭洋蔥的,接著他們說他們醬裡面有加喔(,,・ω・,,)

是的,看不出來。只有留洋蔥的甜味,喜歡(*゚∀゚*)

話說,大家吃日式咖哩,是一口咖哩一口飯派呢?還是拌勻派?


懶蕈是拌勻派!

(就是那種不喜歡粥,但喜歡把肉湯澆進白飯中,變成像洲的人(到底在說啥)

CORICO的咖哩剛好可以妥妥附在青菜上,也不會稠到太乾,就是完美比例啊d(`・∀・)b


 加碼個:單點推薦菜單 

 香嫩厚蛋燒 


厚蛋燒就是大家常見的玉子燒。

因為很少在台灣吃過玉子燒,一開始心想應該日式料理的都這麼澎鬆吧?

後來在某間連鎖日式餐廳吃到,才知道不是每間都這種澎澎的口感,更別說高湯的香味。

一開始我還和男人在猜是不是從外面叫的貨,後來某天點的時候,已經賣完了,他們說要等一下,他們可以現做,才知道是他們每日自家做的唷!

所以有機會吃到涼的和熱騰騰的,大家可以碰碰運氣。

 每日甜點 


有時候是奶酪,有時候是布丁。有時老闆娘有拿到其他好食譜,也會換不同甜點。

他們的甜點也不馬乎,不會死甜,質地扎實,雖然是實價,但其實都不算貴,很值得點餐時問一下「你們今天甜點是什麼呀?」(眼睛放光)


 同場加映 

❄️冬季限定:咖哩烏龍麵❄️


冬天想喝湯的話,極推!

濃香的咖哩湯,帶有柴魚的鮮香,咖哩濃稠可以扒覆在讚岐烏龍面上;配上新鮮蔬菜,讓湯底鮮甜好入口。


麵吃到尾聲,還可以和CORICO要一碗白飯,一咖哩烏龍兩吃(。◕∀◕。)!(啥啦)

 後記 

第一次這麼認真寫食記,其實懶蕈自認為不算是會吃的人,看文中很少專業的形容詞就知道了。

但說真的,好吃不好吃,還是有很明顯幸福不幸福的感覺呀!

而懶蕈其實是不愛吃咖哩的人,以往每年有吃一頓咖哩,就已經是很多了。

今年居然在咖哩食所吃那麼多餐了,可見他們家的咖哩多厲害。(「我不愛吃的食材,能讓我吃完,就是真的好吃」定理)

而你如果是和我男人一樣,本來就是愛吃咖哩的人,相信他們也不會讓你失望的!

如果我的介紹有順利激起你的興趣,可以到CORICO咖哩食所的粉絲團看看其他餐點的美照。

CORICO咖哩食所在哪(σ゚∀゚)σ..:*☆:



你是愛吃咖哩還是不愛的人呢?

歡迎留言告訴懶蕈喔!

~我是窮懶蕈,大家下次見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