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蕈】第03.5章_關於文件的小故事~懶蕈差點被限制出境!




「喂?請問是窮懶蕈(化名)嗎?」

「是的,請問您是?」

「太好了,終於連絡上你了,我是國稅局,差點就要把你限制出境了。」

「蛤!?」

剛回台中沒多久,有天晚上在麵店接到電話,超無敵詭異的電話,又是晚上,直覺覺得是詐騙集團。

「我不是詐騙集團。」會讀心一樣,電話那頭的男聲直接回答我的疑問。

「所以?」我很想跟他說我在忙,準備掛電話了。

「你去年的欠稅通知都沒有處理,寄去你的戶籍地址,你都沒有收到嗎?」

「我不住在戶籍地,那邊也沒有認識的人。」

「好,你現在不用做任何事,明天早上有空嗎?」

「ㄜ... ...」

「總之你來一趟國稅局,你知道XX國稅局嗎?」

「我應該知道。」

「那你明天來一趟,直接說你是誰要找誰就好。」

當下是真的又困惑又懷疑,但因為他不是要我去ATM轉帳,而是去現場一趟,麵店工作時白天也沒事,就姑且去了一趟。

我應該有和我家人去過那個稽徵所,因為很眼熟。

到了我在綜合辦理櫃檯表明我是誰要找誰,就被引導去某號窗口,一位中年男子說

「還好妳來了!不然我差點要為了幾千塊通緝妳了。」

這時候我才真的覺得事態嚴重,就問清楚是怎麼回事。

原來我爸過世的那年,我隔年報稅的時候有報撫養,所以已經過世的時間不能算扣除額。

「還好我有找到妳的手機,不然怎麼都聯絡不到妳。」

嗯,也剛好我戶籍地已經不屬於我們家任何人所有,所以沒有人會去收我的信,更別提通知我。

總之,這件事算是平安落幕,雖然當時在很拮据的時候要補稅,但坦白說還滿感謝這位公務員的,他有努力去找我的手機聯絡我,免去發生他自己也覺得很荒唐的「幾千元限制出境」事件。

後來我把戶口遷到現在住的地方了,也算是正式揮別了那個確定回不去的地方。

這次整理文件看到那個年度有好幾張報稅單,讓我想起這件事。

~我是窮懶蕈,大家下次見啦~

更多整理蕈,可以到這邊找唷:https://poormushroom.blogspot.com/2019/08/00.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