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蕈】PA錢包進化論~Traveler's Notebook Passprot 越來越完整了



以前寫過不少篇有關PA錢包的文章,今年對PA錢包有更進一步的更動。


就是改成了月間格式作為記帳的本體了(終於放棄藍色的週間了)

主要因為在2019年混亂的記帳模式後,我認知到了我的習慣。

最主要的習慣是:「我會每個月做一次財務管理」

財務管理說起來很高大上,但其實就是在每個月底或月初(或收到薪水的時候),把自己帳戶都查過一輪,把要付的信用卡費、貸款、房租巴拉巴拉都扣一扣,大概知道自己剩多少錢。

通常最後都挺絕望的,不過絕望久了就進入接受的狀態。

原則自己適合用「月」的跨度來檢視自己的帳務。

之前無法使用,就是有個大問題:餐費。

因為餐費如果要記錄項目的話,紀錄就得要有一定的空間,所以當時就用週記。

但在入手iPad後,我將每天飲食拍照、紀錄到了數位手帳上,我就突然意識到,「咦?把餐費紀錄到飲食控制的空間就好啦!」(雖然現在不是用數位手帳紀錄飲食,但概念一樣)PA錢包只需要餐費的總和就好了。

所以去年底就用了2018年的月間嘗試了幾個月,看要怎麼把每個月的記帳,用月間紀錄。


右側空白處就是做每個月的所有收入、負債和固定支出。

下方則是寫已經用完的生活用品、想買的東西等等。


每天的小格子裡,就是在日期旁邊,用藍筆寫餐費總額;下方用鉛筆寫其他花費。

綠筆則是和別人的金錢往來(我借你你借我之類的)。

加上2019年試驗的月份,已經寫了三、四個月,是我目前以來記帳最開心的一次(。◕∀◕。)。

會再用看看,尤其中間會遇到出國的幾天,就過往經驗那幾天就是讓記帳失敗的奇異點(欸)

其他的錢包本體大致和之前一樣~

 放卡 


 前袋 


 放優惠卷 



 放發票 


 放零錢(後面一層放鈔票) 


沒有鈔票怕大家看不懂,所以就用示意了(´°ω°`)


就這樣啦~如果有成功存錢或財務進步的話,再把比較細的方法分享給大家。

喜歡文章可以到粉絲團留言,或到底下幫我拍拍手唷!

~我是窮懶蕈,大家下週見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