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菇蕈】日本進香團(?)~東京行御朱印收集帳~

我又來開始懷念東京行了ヽ(́◕◞౪◟◕‵)ノ

很多人去日本應該都會去參拜(ㄍㄨㄢ)神社

第一次去日本我就不小心入手了~御朱印~

御朱印是在參拜神社或寺院後,可以奉納300日圓(一般而言)

神職人員會手寫參拜證明給你



這很銷魂,第一次就是去神社很多很多的京都

每間神社都會有自己的印章以及每個神職人員的手感

所以我已經有滿滿一本的御朱印了(不良示範,請大家以虔誠心態為主、蒐集朱印為輔唷)

這次去東京神社比較少,在我腦容量可負荷的狀態

就來記錄一下( ◕‿‿◕ )


 上野公園——清水堂、上野東照宮 


這是第一天在上野公園逛的時候參拜的兩間寺院

清水堂好像是保佑寶寶平安的,上野東照宮到的時候就已經快休息了

所以就是直接去領取御朱印


 江島神社 


江之島是很多間神社一起,主要就是江島神社和弁財天

在弁財天領取的朱印,可以翻開到完整一面

就會連在一起寫唷( ◕‿‿◕ )


 高德院、淺間神社 


喔!朱印帳是由右至左

右邊是還在鎌倉的鎌倉大佛

左邊則是已經去河口湖的淺間神社

就是那個參天古木的淺間神社

 明治神宮、烏森神社 


最後是在市區的兩間神社

明治神宮就是在很厲害的朱印所領取的御朱印(不記得可以看這邊

而烏森神社是有四色籤的小小神社

但他的朱印很特別,會在不同的時節換顏色(印章也都很華麗

推薦的多多就直接購入烏森神社的朱印帳

因為他在日本嘛ᕦ(ò_óˇ)ᕤ


以上~

我後來去日本就直接收集御朱印

收藏也很方便

以後有機會再分享以前收集的吧~

如果我有辦法都記起來的話XDD(欸)

~~我是微偏執窮懶蕈,大家下週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