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蕈】手帳叛徒?!不小心進入數位子彈手帳的世界了


上一篇介紹寫手帳用的筆時,將4號ApplePencil草草帶過,結果文章發出隔沒兩天,我就將筆記全部轉換到Goodnotes了... ...

我預計的文章就卡住了... ...畢竟沒有在進行的事情,我很難寫下去,所以拖著拖著... ...一個月就過去了(´・Д・)」


這次轉換真的是全換!

除了PA錢包,因為要裝錢還是我的荷包君外,PA月間本子和咖仔全部都收起來了。

所以我出門是不需要帶筆的,但因為有時候會有紙本書寫(在別的紙張)的需求,以防萬一,我還是帶著百樂四色筆。


這次促成轉換的主要原因,是我不小心把今年度週記寫完了。

基本是和TN的週間格式差不多,我這非適應性完美主義,打算畫出完美的數位手帳後再轉換。

但那天突然發現,Goodnotes的套索,可以手寫和文字分開選取。


然後就很開心地,複製、貼上、改顏色,不小心就完成了。

本來也不想全部轉成數位化,想留著PA的小記帳月間,但其實PA比標準版更難帶筆,我也早就把PA錢包的筆夾拿下來了。


畫完發現,PA錢包的格式,和小月間幾乎一模一樣Σ(・□・;)

使用上幾乎不需要適應啊!!


日記就簡單行事,右邊是幾乎正方形,用來在社群上發文,左邊就是原本小王子的概念,將不太方便公開的秘密想法寫在這邊。

然後每一天產生的大量筆記,就往後直接加。


嗯,就複製日期就進入筆記了~~

數位手帳來做子彈筆記的好處有幾個。

首先是頁面轉跳的問題,以往紙本手帳我是用書籤或小便條,或是書寫後的紙張捲曲,在跳到今日各式頁面的問題不大。

一開始認為,數位手帳你只要跳到其他頁面,基本上很難直覺翻到上一個工作階段的頁面。

但後來發現這件事很簡單就能解決。


就是「標籤」(感覺很廢話),基本把「週記」、「月間財務」、「日記」和「自由記事」當下使用的頁面,直接標籤起來,在轉跳時,點選右上角的「㗊」圖形,在收藏集裡就可以快速轉跳。

也就是說,會放標籤標記的,就是現在進行中的頁面。且盡量限制在不需捲動就能看完所有標籤的數量,以我的頁面來說,就是上限八個頁面,這樣最好跳轉。

而另外一個我覺得比紙本好用的功能,就是「索引」


比如每天的自由筆記,我會在當天的第一頁,標記當天日期,方便未來查找。

只要在建立後,點選右上的「···」選擇「將這個頁面添加至大綱中」


輸入要標註的索引名稱



就能在剛剛收藏集頁面的隔壁,找到完成的大綱,而且一個頁面可以輸入多個大綱,搜尋極為方便啊!!

當然,最後數位手帳就是幾乎無限的紙張。

我當時會突然畫完格式,就是因為突然意識到要換本子,然後陷入資料轉換的焦慮中,就默默畫完了... ...

雖然格式不是最完美的,但真的是我最順手的,主因是毫無節操照抄了TN的格式,畢竟是用了五年的習慣,好過自己設計再試驗浪費時間來得好啊。

~希望能回到發文軌道,大家期待下週見啦~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拍拍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