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蕈】要跳坑了嗎?老媽子手帳~ジブン手帳全頁面介紹~


這次真的是全介紹,有一百多張圖喔!(太太妳冷靜)

諸君,如果還沒入手2019手帳的,誠心建議去一趟明進文房具啊!

*****************


其實從去年(還前年)開始,我就在注意這個自分手帳了

不過因為在TN的縱容下,一直沒有入手

「是可以買來好好思考一下人生了」

所以我就買了(腦波也太弱)

在考慮有沒有要翻牆(我同時也帶走了2019TN)前,讓我先來仔細端詳ジブン手帳吧!

 *外觀* 


JIBUN的外套(?)也是個小小的收納

主要就是卡片、便利貼的大小


這次入手的是三合一A5 Slim的白色本本

三合一就是:LIFE、2019、IDEA,三本合一

我管這類手帳為「老媽子手帳」,每隔一陣子我就會被這類手帳吸引

因為他們都很關心你的未來啊(;´༎ຶД༎ຶ`)!(你是有多放浪)



 *LIFE* 


LIFE本就是完全老媽子模式d(`・∀・)b


將你此生,沒錯,「此生」該打點的事情都表格化

確實能讓人好好思考人生


前面怕你不知道,有先跟你說這本有哪些表格(媽媽模式ON)


緊接著就是Life's Dream,簡言之就是人生終極目標

還有個面向要填,左欄目標,右欄要你寫出達成目標要做的事情

簡單來說,你只寫了「學法文」是不夠的

你還需燒腦寫下「每天翻譯一頁小王子」、「每天背5個法文單字」等等的字句

我辦的到嗎?( ´•̥̥̥ω•̥̥̥` )(欸)


再來是很多人都會有的「人生百願」

坦白說我看到這頁有點腦筋空白,雖然我很容易被一百什麼吸引

但我真的沒有什麼「此生一定要...」的想法

把《血腥謀殺》中提及的作品都完讀過如何(光想就害怕◢▆▅▄▃崩╰(〒皿〒)╯潰▃▄▅▇◣)


再一個是偉人名言

不過我比較多是人生體悟的,記這邊應該也算


再來的Life Plan有點硬,基礎是逼你面對你重視的人物年紀和自己的年紀

還有財務狀態

まぁ、至少對我而言沒有爸媽需要煩惱,老哥也不在我考量範圍內

男人雖然要寫進去,但他的錢財我管不著

所以大概只有兩隻瓜的年紀要計算

南瓜7歲了,是該好好注意了(´・_・`)


這佔幅兩整面,共40年

雖然有點殘酷,但真心要擔心這些的時間

還真的就是這四十年


週年紀念,將每個月都放上來了

我習慣用手機提醒,而且該注意的大概只有幾天,所以用處不大

會特別全拍是因為......

日本每天都有節日耶!(☉д⊙)



再來是此生的旅行地

分為日本和全世界

我的話應該會著色或拉線寫時間吧


再來的人生年表請一口氣往下拉到這邊


就是這邊ヽ(́◕◞౪◟◕‵)ノ

人生年表就是把此生發生的大小事都記錄的概念

這也是我真的很想買ジブン手帳的主要考量點

因為我今年上半年拼命在寫這類的表格

將自己虛長的這三十二十九年好好看清楚

除自己的事情以外,還有家庭、世界新聞,可以好好思考當時發生什麼

而自己在哪

每整面有五年份,整個很相信人類壽命地刷到99歲

以他的用字遣詞「NEWS」,可以想見,用純記錄的方式撰寫也不會有壓力

就是個可以帶著用到100歲的本本呀!(KOKUYO也持續百年!)



再來是自己的家族樹和配偶的家族樹

因為我本人沒有什麼人可以問了,基本跳過


緊急聯絡電話,網路發達的時代用處不大

但還是可以寫幾個應急用的電話

或是特別喜歡去的民宿....(把中野屋寫上去好了)


帳密表~

是說這個好有感覺,以前買的記事本多少會出現,但真的要我寫進去很難啊!

我會另外找個地方紀錄的


金融相關管理表

這倒是挺實用的,因為我自己會隨身帶小卡紀錄銀行帳號

尤其是保險這類長期的商品,是挺需要這樣管理的


接著是哩哩摳摳的各種聯絡電話

想到最近常常在問房東修理東西要找誰

就覺得很有用......


最後是最喜歡的照片

一生中嗎?(´⊙ω⊙`)

 *2019行事曆(直式週記)* 


再來的2019,各位放心,這邊我沒有全拍(瘋啦)

基本上是直式週記的管理

加上老媽子提醒你今年該幹嘛啊~~_(:3 」∠ )_


和LIFE一樣,會先給你一些心理建設(到底)


再來是~達人使用壓迫技能範例(´⊙ω⊙`)

不過這用法讓人挺爽快的( • ̀ω•́ )


不免俗的各年一覽


年表


很可愛的是有昭和年的比對(^u^)

然後就是今年的目標和實際打算做法(主考官推眼鏡)


然後是整年度每月的財務表

這個很實用,省了家計簿


然後試試筆吧

個人覺得很巧妙,因為這類高功能性的筆記本,下筆會讓人卻步

所以除了前面的範例,還加一頁空白,在剛入手的時候可以嘗試寫看看

或是定義一下每個位置要記錄什麼資訊

大推d(`・∀・)b


今年去哪玩(咦)

除了一生名言,每年也可以收集名言

然後年度過了再選最棒的放進去一生中


建議表

個人覺得就是像和心靈導師聊天以後,他提議的內容,可以寫進來

這個很需要,社群時代還是有能仿效的人比較不會徬徨


書單~很需要


電影單~

是說我個人會想多個舞台劇單~(*´ω`)人(´ω`*)


之前有人說日本來的本本很容易會有禮物收送紀錄

文化不同吧

不過就跟禮金簿一樣,有時候禮尚往來也不錯啦


承諾表~

獻給三分鐘遺忘答應的事的你~

說好要帶妻小去哪真的拜託寫好

可以免去家庭紛爭的(但要記得寫,然後做)


然後是空白表格,任君使用(舞台劇單之類的)


然後是專案條

這個倒是對企劃人很熟悉,可以當成甘特圖,拆解工作用

或是流程圖

把多項工作鋪上哪幾天要完成什麼用

時間從2018年11月到2020年4月


JIBUN有個很細節魔鬼的地方

就是「顏色」

大家可以比對一下,企劃表和月份用的顏色是一樣的~

雖然現在全看沒什麼感覺

但真正使用的時候,無形間可以增加翻閱的速度唷!

月間~從2018年11月到2020年3月


沒事,也是為了給大家看色彩才拍那麼張的=W=(欠打)

直式週記的時間是2018年10月29日到2020年01月12日

其實這週就可以開始用了啦(,,・ω・,,)

左邊有每週待辦事項,時間條是全天的

然後他做了一件我現在會做的事情——區隔上下班時間(才怪)

好啦,其實是日出日落的時間(*‘ v`*)

可以推測自己會黏上被子的時間

還有天氣、三餐資訊以及陰晴圓缺......

真的很厲害啊(*´Д`)つ))´∀`)


全空白


年度回顧d(d'∀')

這個我喜歡,我每年最愛做的也是回顧(咦)


去過日本的人應該是不陌生複雜(無誤)發達的交通網絡

台灣人看著應該是會想出國啦(意外刺激日本觀光的做法)


然後是時差~

基準時區是關東(到關西)那段

所以我們這邊-1唷


基本資料

大致是彙整身體健康和財務等等的資訊


尾頁~安利一下自分和告訴別人撿到送去哪


是說2019份量很多,但只真的很薄(看電車圖應該透地很有感)

所以是用膠裝的,有夾兩條線,方便在月週間翻閱

 *IDEA* 


IDEA本就是空白本,每頁有記號可以搭配APP上傳使用

 *外觀* 



附有綁帶+尺規的板板

 *試筆* 


對前面這張有印象的人,應該都跟本蕈一樣

開始擔心JIBUN的承墨力了吧(*’ー’*)

決定用範例來試試


首先是我的小水槍,POLIT GRANCE M尖

不意外剛寫完會浮墨


放一下


Touch筆


全部常用筆~


範例的背面~讓我意外的是承墨力還不錯耶!(ノ>ω<)ノ

 *結論* 

太久沒有買不同的手帳了,超興奮

「你常用TN,太自由了,該好好約束一下自己,那就多寫一下自分吧!」

明進老闆的話言猶在耳

回家以後我也是很仔細端詳JIBUN,和他的用心良苦

但我確信我只有能耐寫一本手帳,所以決定把JIBUN送給有緣人!

我會辦個小活動,活動連結在這邊~~請點我


希望大家喜歡懶蕈的全開箱介紹唷!

~我是微偏執窮懶蕈,大家下次見囉~~

~~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