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蕈】2019的TN秘書群~今年旅人手帳怎麼用


2019來了!

去年底全開箱了自分手帳,發現有不少格式很想借來用

所以今年就決定來簡單改造TN

 我現在用的旅人手帳 


2019週記


日記和自由本


荷包君~PA週記


今年特別版~LIFE本!



 照慣例來盤點閒置空間 

~週記~


每年都很容易閒置的地方,去年是用來記錄姨媽

但因為我不習慣把每天姨媽的狀況寫下來,後來可以參考的只有第幾天


週記上下本的尾巴都有空白頁

~日記~


直式月間一直是我的苦手,所以我一直都在嘗試有哪些方式能好好利用這個區塊


每本還有兩個可以用


~PA週記~


一樣是直式月間


還有空白頁



 特別來賓:PILOT擦擦章~ 


懶蕈有個病,就是寫的字很飄

如果我是用手寫的,會看時我就會找不到東西(咦)

去年底發現我蓋上擦擦章做分類,就有模有樣呢~





先在週記的窗框定義一下擦擦章


好!再來填滿我的閒置空間啦!

 標準版週記 


今年我打算把週記的直式月間記錄看完的作品


在標頭定義甚麼章代表書籍、舞台劇、電影


因為這邊的書寫空間大概只能【蓋類別】、【寫名稱】(也是我要的)

所以比較細的心得會寫在日記或自由本


就像這樣,會標註是在L編號的自由本第6頁


用起來大概這樣~(ノ>ω<)ノ



然後標準版尾巴的空白頁,我想用成自分手帳我很喜歡的回顧


簡單的格式,快要可以試試第一格了!



 PA版週記 


週記我想拿來寫我一直都會寫的,每月金流表


把每個月會用到的項目直接放上去


 自填式日記 


因為今年有給自己功課


所以每本日記的第一個直式月間

我把它變成企劃格式,先把每天大致得做甚麼工作先寫出來

雖然就跟每個專案一樣,不一定那天就能做到

但是其實滿有督促效果的


第二個月則是使用習慣追蹤表(去年最喜歡的兩種格式)

來用看看!(,,・ω・,,)


這次習慣用蓋章的,可愛多~(*´ω`)人(´ω`*)


 特別版~LIFE本~ 


這個就完全抄襲致敬自分手帳


人生年表~~

這個是我人生的前五年,真的找不到任何東西可以填進去(*’ー’*)


因為沒有自信可以活到99歲,所以我就預設到59歲=w=


然後多了一個紀錄舞台劇的,這次假日打算要把人生看過的舞台劇集合到這邊~


 加映 


去年底發現了一個很好用的方法


是看Mikey的『這隻紅筆有多紅』突然說到圓角剪很療癒

突然想起我也有圓角剪XD

所以我從去年底就把它當成週記的書籤

用到的那週就剪一個,可以快速翻到~

好啦,大家的2019都怎麼配置呢?

可以到FB留言討論唷!

~我是微偏執窮懶蕈,大家下週見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