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菇蕈】帶著Traveler's Notebook去旅行~東京第二天~鎌倉江島神社~江戶川花火大會!

出國的好處是,回國後還可以無限回味~~

當心又癢癢的時候可以拿出來止個癢(也有可能更癢啦)




這次是住到朋友的乾媽家,是在淺草市區,路樹就開了很漂亮的白花。


從淺草這附近可以看到天空樹,雖然我對登塔沒有興趣

但這樣每早能看到矇矇亮的天空樹也是不錯的早安畫面


言歸正傳,第二天的行程是去鎌倉,如果就著TN說的話應該會把來龍去脈說得更仔細

其實原本是預計第二天去河口湖的,第一天和吾友「孩子」(這是暱稱)在家庭餐廳吃宵夜的時候,原本要和我們一起走鎌倉的孩子,有鑒於這幾天日本的高溫,光想就覺得累

「你把河口湖和鎌倉對掉吧,我租車載你們去河口湖」

當然好啊!!

此行除了吾友孩子,還有男人的朋友毓翔(也是我的學長,名字好難找,以下叫他多多),大概是第一次出國有這麼多在地(討生活的)人,帶著走,整個不怕迷路真的好棒棒啊!!(*´▽`*)



和多多學長約在湘南モノレール(大船駅)想說就一路通到江島去囉~


為什麼選湘南電纜?

因為很酷啊!(欸)

蕈式電車宅,就是對各種大眾運輸工具有種(不太堅持)的執著,電纜耶~一定要搭看看啊

不過時間上來看,也是比慢慢搭江之電快很多


畢竟是斜線切過去的(紅色那條)


硬站在第一車廂聊天

吊在空中啊~~~ヽ(●´∀`●)ノ(欸


到達江島,發現有穿衣服的小麻雀們(另一邊有紅色的)......好熱


然後經過一條很長~~~~~~~~~~~~~~~~


長~~~~~~~~~~~~的步道,過去江島

這條貌似分成三條,左邊會過去海灘,當天剛好是假日,所以有很多拿著衝浪板、舉著輕艇、穿著防寒衣的海上日本人衝往左邊,右邊好像也有一條路,但我沒看出什麼端倪,總之多數和本蕈一樣的觀光客,就是走中間啦。



江之島的扼腕!聽說這邊有唯一會蓋上「江之島」郵戳的郵局,假日沒買郵票根本沒辦法投信啊(〒︿〒),本來想發神經衝去鎌倉買郵票再衝過來,但想想那個長愈一公里的步道和兩個男人的嘲笑,後來還是以蕈式堅持過去了(就是沒有堅持)。


總之開始天堂路啦~~~


整座江之島就是江島神社(應該可以這樣概括吧),主要祀奉辯才天,又名弁財天,主司辯才,是口才、技藝的守護神,弁財也是主司財富,所以就是四通八達,大致上來走一趟都囊括了。

因為想持續創作下去,所以當時看到技藝守護神,就覺得自己應該要來走一下(如果順便能有錢真的就再去一次,還願,還有投明信片(突然很私慾))


還好多少還有在健身,走起來沒什麼感覺,如果不想耗體力的人可以試著傷害荷包君,這邊每段都有手扶梯可以往上(這種開發居然能無違和,也是日本人強健的地方),有瞄到不同段的票價,是越上面越便宜啦,如果大家興致勃勃,前面立誓走完全程,但中間就厭世的話,也是可以無痛丟臉皮坐手扶梯的。


是聽說江島還有一說是蒲島太郎去的那個龍宮,是的,小烏龜就是載著蒲島太郎游了那個一公里多的長長步道,動保協會這時候應該出來一下的(多了)

那龍宮前有三個女神居住的神宮,第一個是邊津宮,三個女神的名字都很厲害很像咒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一下(原來你沒打算寫出來啊)


同為朱印之友的多多學長跟我說,這邊主司也是七福神之一,雖然很想要,但要跑不只一個神社才能蒐集完全,既然注定不完整,我決定開始就別擁有(是什麼歌詞)


然後弁財天是另外要付費(200日円)才能進去的,而且不能拍照(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但不要說出來)

本來想說已經很拮据了,但本來來這邊就是為了弁財天,所以我還是進去了,神騎是白蛇蛇,超可愛的,但我很乖,有克制自己不要衝動購物了


是說沿途的燈籠都有我很喜歡的~~嗯~~這要叫什麼~~紋樣!

好像是剛好有活動,所以有不同的繪燈籠,懶蕈喜翻喜翻~


第二位女神是住在中津宮


ㄟ~姊姊比較高調一些(欸欸)

華麗了些


貌似這邊是主司「技藝」的主神,所以歌舞伎大名有留手拓,超有感覺的!!(*‘ v`*)


是說到中津宮就慢慢看得到後面的海了

對,突然想起來自己在島上了


放這張是因為其實後來我又去岩洞,但我居然沒有半張照片(怪誰),所以就提一下(也太隨便)

岩洞要花錢,不過滿特別的,可以去體驗看看。

是說我不太喜歡神像用壓克力板擋著,但想到這邊遊客眾多,身為台灣人的我意外可以接受這樣的安排,咦?我怎麼流淚了



我剛剛有說江之島是龍宮嗎?連廁所都在提醒這件事


唷~到第三個姊姊奧津宮這兒啦~(欸)

姊姊果然沈穩多了(什麼)


然後有龍宮,個人覺得這龍龍挺可愛的,現場看會比較有威嚴一些(因為很大)


龍宮洞中是很票釀的神龕


往後就是進入商業區,有不少店家,有很多海產,但聽說當地人是不會在這吃海鮮的,就跟台中人不會去台中港吃魚的概念一樣

而我也說了我是聽說,因為我沒吃過,然後我也吃不太出海鮮新不新鮮啦,大家可以自己評估(不負責任)


看到海邊啦~~

再來亂入午餐~~午餐是半個在地人多多學長推薦的~義大利餐廳~~

在來之前有看到有部落客推薦,所以我也是大無畏地在「日本」的「海邊」吃「義大利」「批薩」


生啤必需品


夏天限定的涼拌義大利麵


江島特產好久不見的吻仔魚義大利麵

嗯,說這麼多是要說......我忘了拍我的披薩_(┐「ε:)_

是說我不特別寫這間店名,是因為有點~嗯~不是食物不好吃,是遇到了位感覺像經理級的人物,明顯崇洋媚外,嗯~就是對西方臉孔特別殷勤,對東方臉孔就隨意的那種,嘛,這種人四處都有,不意外。

對他沒損失嘛,反正他在乎的不是我的文章,對我也沒損失嘛,我飽餐一段順便也抱怨他了(燦笑)


餐廳是水岸第一排啦,所以可以拍到很廣闊的海景

不過這個在日本比較還好,因為後面就是稚兒之淵,你要多廣有多廣,還能看老鷹打架


走完江島神社大概就下午了,大概就滿足了,大概就沒有體力了

蕈式電車宅,就排了一下坐江之電去會會大佛


蕈式電車宅絕對不會在擁擠的車廂中嚷嚷著要去拍灌籃高手的平交道的,因為蕈沒看灌籃高手(鏘鏘)


來了來了,大佛來了~~

鎌倉大佛是在長谷站(會特別說是因為天真的我以為會有大佛站),走個一小段路就到了,走個一小段路就會到了,只要你沒走過江島神社,就是走過一小段路就到了(你好煩)


然後我發現了與謝野晶子(不是廁所),不是我多了解日本文學,只是我剛好看完KOBO購入的文豪野犬,是那個把人搞到快死就能治癒人的與謝野醫生啊~



是說本來我有心血來潮想寫文豪野犬的觀後感,所以有查了一下與謝野,文豪野犬裡面我覺得最優秀的就是人設,與謝野是天才文女,她的能力是取自她一篇文章「請君勿死」,這邊立的歌碑,是與謝野晶子描繪大佛的詩句。

嗯~還好歌碑有立牌,還好立牌有正楷日文,還好日文有漢字啊~哈哈哈(幹什麼)



喔對了,大佛先生開放體內參觀喔(20円)


想說都來了,剛好沒什麼人,我就去了一趟~~嗯~~很熱~

兩位男人:所以可以駕駛嗎?(欸)



再來かえる,決定放棄掙扎,回東京衝江戶川煙火!!



查資料的時候意外得知這時期(夏天~八月)是全日本煙火大季,日本人就是貌似文靜但根本靜不下來的民族

春賞櫻,秋閱風,冬品雪,夏天沒有太盛大的自然景物就自己造了煙火來賞

因為那時的懶蕈剛結束為時兩年的排班制餐工生活,排班人生就是假日的時候可以躺在馬路上都不怕被車輾過的(浮誇),突然看到這麼多人有點嚇傻




這。麼。多。人。~~~~~(((゚Д゚;)))

不過一路上也算是來了場浴衣巡禮,真的好多人會穿浴衣來看煙火耶,感覺好棒。

然後就買了炒麵當晚餐(還有差遣多多學長買啤酒),第一次來享受為時一個小時的日本煙火祭。


對,為時一個小時......多!

相較於幾分鐘炸完的台灣煙火,日本煙火真的好長啊!

為了要撐持一個小時,所以其實煙火是會搭配音樂和一些劇情的,也會錯開施放。

這次跟著人潮的人潮走,所以其實離主會場有一段距離,剛好是下風處,所以大煙火會被煙霧擋住,但因為會間隔幾分鐘,所以看到的煙火反而相當完整。(不要逼我說出對照組)

前面我還很開心地錄影拍照,中段時,我不想錄影了,不是因為膩了,是因為我想躺下好好感受每顆煙火升空時的樣貌,看他們綻放時的剎那,看他們收尾時的嬈媚,隨著升空的高度,欣賞每顆煙火獨有的特色。

很舒服,很舒服的一次祭典體驗。


~~我是微偏執窮懶蕈,我們第三天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帳X筆記術X健身X飲食控制】手帳中要寫什麼?~TN健身紀錄

【PA錢包X筆記術】把TN PA變成錢包吧!

【手帳蕈】夢寐以求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口袋型日記(12M)~小王子~~全開箱!!